Android Studio错误代码不提示问题解决

由于最近项目需求,我们项目组决定将之前的项目从Eclipse搬到Android Studio上来,毕竟google花大力气为亲儿子定制的IDE肯定比Eclipse走的更远!废话少说,在AS的使用时确实遇到不少问题,比如快捷键的设置、工程结构的变化、软件的使用习惯等等。
下面解决一个坑死人的“大坑”——之前熟悉过AS,今天打开AS升级了一下版本,打开以后新建工程……试着随意写几行代码练练手,结果遇到一堆问题:

  • 错误代码不给提示
  • Context的方法也不给提示
  • …..看字太累,看图吧!

错误截图1:明显的问题代码也不给提示
错误截图1

错误截图2:Context的相关方法也不给提示
错误截图2

错误截图3:android studio默认Activity继承AppCompatActivity,我改成继承Activity,没有给我自动导包,而且还不提示!!!
错误截图3

中间找错的过程别提有多坑爹了,以为是什么设置的问题就改设置,以为快捷键没找出来…翻了N篇文,终于碰到大神@逆觞Android Studio代码自动提示无效,终于发现是AS默认模式坑了我——AS升级后默认设置成了省电模式,设置成省电模式了的话,AS会禁掉很多辅助功能,达到省电的目的(真是到底省不省电我不知道)。所以代码自动提示、错误提示什么的也被禁掉了。
找到原因就好办,一步搞定——>>
点击“File”,倒数第二项,取消Power Save Mode的选中状态
更改模式设置

OK!这下所有都正常了!
正常工作

顺便吐槽一下——我就不明白这个省电模式有什么*用!这是开发环境又不是手机,99.999%都是在工作情况下使用,还用省电?难道google是在践行我天朝可持续发展观?

在此向大神致敬!感谢所有帮助过我和可能帮助到我的大神博客!

2016.01.15添加
之前整理了一份 Android Studio 使用文档,如果你是AS的新用户可以下下来看一看,纯手码,如有不足敬请指正,在此奉上免积分下载 Android Studio 使用文档下载

  • 19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