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一女大学生毕业答辩未过,从15楼跳下自杀,感慨良多!

活着比什么都好,明白这句话,真的要在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后。

年少时,天真的以为生命是一条平坦大道,未来的人生旅途会阳光灿烂,一片光明,这个世界没有我们做不了的事情,年少的豪情壮志气盖云天。

长大后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远非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生命的旅途不都是晴天丽日,人生充满了坎坷,充满了无数难以预知的变数。那些沟沟坎坎,那些突如其来的变故,会让你不知所措。最初的慌乱之后,你渐渐明白,原来这就是生活。然后,你不知不觉的慢慢长大,懂得了许多以前不懂的道理。

原以为人生漫漫,谁知弹指一挥间。时光飞逝,你就像坐在疾驰的列车上,才看到红花灿烂,笑傲枝头,转眼落英缤纷。窗外已经而过的是你的青春、你的如花岁月,红颜转瞬沧桑。想竭力抓住些什么,却又无能为力。摊开双手,只有深深浅浅的掌纹诉说着曾经走过的山高水长。那诱人、美艳的桃花和桃树下的青春时光,只成为记忆里三月的一场桃花雨,最终蛰伏于时光深处,落寞的打着旋,次次春回,袭我以无边的忧伤。

一位同学,正值青春年华,却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一切未了的心愿都未及实现,一切想说的话也未及交代,一切的一切在刹那之后成为永恒。命运之神就这样不声不响,冷酷无情的带走了一切。鲜活的生命从此沉入漫漫长夜,冷寂荒凉。

这一切让我悟出生命的脆弱,不堪一击,所以要学会珍惜,知道呵护。

终于醒悟,活着比什么都好。这个世间原本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用生命去坚持的东西,即使曾经刻骨铭心的伤痛也会慢慢结痂,在风中老化,直至淡若无痕。在夕阳的余晖里,回顾来路,曾经的坎坷也只化为甜蜜的悲凄。

石榴的鲜红芳菲装扮了五月的天空,我自风中穿过,襟袖之间盈满祝福。阳光遍地,花影绰绰,草木清香弥漫,一切美好无边。人生苦短,我能拥有的只有今日,只有此刻,让心站在阳光下,长成一棵青葱蓊郁的树,枝枝叶叶青翠水灵。有风吹过,舞之蹈之。

或许在我的意识里面,活着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就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情,至于死也是必然的,又何必这么早就想死,静静地在生到死的过程中慢慢地欣赏周边的风景不好吗?就像是花儿不为什么而开花,只要在特定的季节,在一定的条件下,它就会盛放,一切都很自然地发生。更何况,能够活着就是一个奇迹,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这个机会吗? 只要活着,我们就能看到更多的;只要活着,我们就能听到更多的;只要活着,我们就能摸到更多的。对于随时都有可能死去的人来说,或许他们还有未完成的梦想,或许他们还有未解决的心愿,这个时候活着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他们是多么希望可以看到明天的阳光。这本来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但是他们就快要死了,他们想要在人间多逗留一天,只是他们危在旦夕。所以我们应该庆幸我们还有时间活在世上,应该抛弃所有关于死的念头,应该在允许的时限和条件下自然地生存,这或许也是对死去的人的一种安慰。只要我们活着,那就是希望。

原来,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好!

就这样走了,我突然想起了辛弃疾的这首词。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愿逝者安息!这位不认识的同学,一路走好!

同学们只要活着就没什么过不去的坎,珍惜生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