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开红:特色小镇可以“做”但不能“作”

文章来源:筑讯中国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于7月21-24日在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隆重举行,在7月21日下午场论坛主题是“特色小镇:泛地产的突围路径”。对于特色小镇的打造,中新城镇化研究院院长袁开红提出了几点建议:不可能全面开花;内容重于形式;有共性,但更需要个性,大量复制不可取;可以造,但是不能作。

http://img.zhux2.com/editor1500860780964894.jpg

第一,特色小镇不可能全面开花,先决条件很重要。一定是看区位、资源和产业能力,大城市周边地区、资源稀缺地区,有条件的上,没有条件的就不要上了。

第二,特色小镇的打造,内容重于形式。产业IT可以引入,但更应培育自身产业IP。国际上有很多非常好的项目,引入中国没有问题,但一定要有本土化的过程。很多的东西,可以借鉴国外的形式,但是内容要自己用心去琢磨。

第三,特色小镇有共性,但更需要个性,大量复制不可取。以国外的几个音乐小镇为例,美国的Branson,是以演艺产业打造到的小镇;美国的Woodstock是以摇滚乐打造的特色小镇;美国的Nashville是以乡村音乐为打造的特色小镇等等。他们的定位全部都不一样,我希望国内做特色小镇的人需要净下心来挖掘和沉淀的东西。

http://img.zhux2.com/editor1500860792220982.jpg

最后,中国的特色小镇,可以造,但是不能作。在特色小镇打造的持续热潮中,需要所有当事方理清思路,脚踏实地,以促地方发展,以一方百姓为出发点,做出精品。

总之来说,特色小镇的打造,以人为本是根本,文化基因是核心,产城融合是关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