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各版本特性介绍(根据官网文档介绍)1.5-1.8

     如今,java语言开发人员越来越多,我也是其中之一,学习一门语言应该从最基础的版本开始学习,而非最新版本,这样我们才能循序渐进的学好一门语言!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我们就从jdk1.5-jdk1.8讲述下这些版本的新特性!

     当前jdk版本应用最广的(主流)是jdk1.7和jdk1.6因为比较稳定了。jdk1.8最新版本1.8.655,由于优越的特性使一些开发人员初步使用,但是考虑到其向下兼容性,其他相关工具的支持,使用人员少等问题,还是没有被广泛使用!当前最新的是jdk1.9,其新特性方案虽提出,但官方还没有正式发布!

     特别注意:如今网上有很多的jdk版本特性介绍,但对jdk1.7中很多特性描述都存在问题,官方文档中根本没有!

   例如:final List<Integer> piDigits = [ 1,2,3,4,5,8 ]; Map map = {name:"xxx",age:18};boolean 类型的位运算等。

     所以我参照官网重新总结,建议大家学习时最好自己测试下,对网上的一些总结不要盲从!

       因此查看每个版本的新特性最好去官网:利用google翻译就可查看中文版。

 jdk历史版本: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archive-139210.html

1.5新特性  http://docs.oracle.com/javase/1.5.0/docs/relnotes/features.html

1.6新特性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