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新脚本语言的简介

Lua 是一个小巧的脚本语言。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 of Rio de Janeiro)里的一个研究小组,由Roberto Ierusalimschy、Waldemar Celes 和 Luiz Henrique de Figueiredo所组成并于1993年开发。 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嵌入应用程序中,从而为应用程序提供灵活的扩展和定制功能。Lua由标准C编写而成,几乎在所有操作系统和平台上都可以编译,运行。Lua并没有提供强大的库,这是由它的定位决定的。所以Lua不适合作为开发独立应用程序的语言。Lua 有一个同时进行的JIT项目,提供在特定平台上的即时编译功能。

Lua还具有其它一些特性:同时支持面向过程编程和面向对象编程;自动内存管理;提供了一种通用类型的表,用它可以实现数组,哈希表,集合,对象;语言内置模式匹配;闭包(closure);函数也可以看做一个值;提供多线程(协同进程 [1],并非操作系统所支持的线程)支持;等等。

------------------------------------------------------------------------------------

DART(Dynamic Advertising Reporting Targeting) “动态广告报告与目标定位”  DoubleClick的核心技术,允许各网站及网络通过他们的中央服务器管理他们各自的广告服务及统计报告。依靠部署在全球的广告服务器及独特的分布式系统架构,DART系统提供的可升级性、可靠性及强大功能使该系统能够发布更多的广告。  (DoubleClick公司主要从事网络广告管理软件开发与广告服务,对网络广告活动进行集中策划、执行、监控和追踪)  新的结构化Web编程语言

------------------------------------------------------------------------------------

Python(KK 英语发音:/'paɪθɑn/, DJ 英语发音:/ˈpaiθən/)是一种面向对象、直译式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于1991年。Python语法简捷而清晰,具有丰富和强大的类库。它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它能够很轻松的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轻松地联结在一起。常见的一种应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序的原型(有时甚至是程序的最终界面),然后对其中有特别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适的语言改写,比如3D游戏中的图形渲染模块,速度要求非常高,就可以用C++重写。

-------------------------------------------------------------------------------------

Node是一个Javascript运行环境(runtime)。实际上它是对GoogleV8引擎(应用于Google Chrome浏览器)进行了封装。V8引 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Node对一些特殊用例进行了优化,提供了替代的API,使得V8在非浏览器环境下运行得更好。例 如,在服务器环境中,处理二进制数据通常是必不可少的,但Javascript对此支持不足,因此,V8.Node增加了Buffer类,方便并且高效地 处理二进制数据。因此,Node不仅仅简单的使用了V8,还对其进行了优化,使其在各环境下更加给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