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Tomcat项目到外网

前天下班后我跟同事说让他访问下我做的项目,刚开始我以为只要我们的IP+项目名就可以了,后来他发QQ告诉我访问不到,我百度下才知道要域名。整整花了一晚上才搞懂,可能是我比较笨,呵呵。好了话不多说言归正传。

  环境:Myeclipse 8.5 tomcat 6.0 mysql 花生壳动态域名6.0正式版(当然这个只做参考就可以)

  首先你去https://console.oray.com/这网站注册个帐号,如果注册成功它会送你一个免费域名,当然不记得也没关系,你记住你注册的帐号跟密码,然后下载它的软件(花生壳动态域名6.0正式版)有xp跟linux版本别下错了,http://www.oray.com/peanuthull/download.php这是下载地址,下载成功之后点击安装,安装成功后输入你刚注册的帐号跟密码,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你可以它的登入后的界面,然后点击软件上有个(免费域名)哪里有个你注册帐号时给你的域名,如果域名前面是灰色的说明你没激活它,右击域名点击域名管理,你会跳入网页选择免费域名,然后勾选域名点激活花生壳,成功后,回到软件界面按F5它会自动重连,然后你可以看打你的域名前图标变亮了,恭喜你成功激活域名。

  成功激活后,再右击你域名,有个域名诊断,点击然后可以看到域名IP指向与花生壳客户端IP,然后在电脑控制台输入cmd命令接着输入ipconfig命令,查看你的IP地址是否与域名IP指向地址一致。如果这里有些使用路由器不能查看到自己IP的朋友,比如只能看到自己IP地址是 192.168.1.11 这种的,你可以去http://www.ip138.com/看看自己IP是多少,出现对不上的朋友,说明你的IP被电信转发过这个我就不知道怎么解决了,如果能对上域名指向IP,那说明你已经成功了迈出部署的第一步。

  然后我们找到自己的tomcat安装路径,接着找到tomcat下的conf文件夹,在conf文件下有个server.xml文件,然后右击打开,最好用专门打开这类文件的工具,当然记事本也是可以的不过代码看起来一堆堆的很难看,本人用dreamweaver8打开的看起来比较容易找。 在server.xml里找到 <Connector port="8080"protocol="HTTP/1.1"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把 port改成80 。 接着找到 <Engine name="Catalina" defaultHost="你的域名"> 把defaluthost 改成你免费域名 ,最后在</host>标签前加上 <Context path="" docBase="/你的项目名" reloadable="true" crossContext="true"></Context> docBase 改成你项目名记得/别丢了。然后保存文件。

  现在你可以重新启动你tomcat,然后再输入http://localhost:80/项目名/ 测试下是否能访问到,如果可以,然后在地址栏输入http://你的域名 切记别在域名前加www ,如果一切都成功你可以看到你的域名成功访问到项目了,你可以叫的朋友帮你测试了。 如果出现输入域名访问的是tomcat的主页那说明你项目下没有index.jsp网页或者你的index.jsp没有放在webroot根目录下。  

  到此,恭喜你成功部署项目上外网,现在别人可以通过你的域名访问到你的项目了。
  如果以上朋友还出现什么问题的,可以详细咨询我,也可以回复留言的形式,看到了我一定回复。
   
  最后谢谢朋友们能看完这篇帖子,多提宝贵意见!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