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德CA系统与NDS CA系统对比分析(一)

两个典型CA系统,前者是基于密钥(Key-based)CA系统,后者是基于算法(Algorithm-based)CA系统。两者具体的前端系统(Headend System)运行原理,相信已经有很多专家详细描述过,这方面的资料也有很多。在这里,我想先从终端(Client)即客户端方面先谈起,也就是说从机顶盒集成这两个主流CA的技术方面进行对比分析。我发现论坛里关于机顶盒CA集成方面的探讨很少,所以就先抛砖引玉,写出我的个人论点和技术经验,供大家参考。本人事先声明,帖子里写的均是本人的个人观点和工作经验,难免没有错误之处,一切都是个人兴趣,主要是希望能与大家共同交流,为我们这个行业的繁荣尽一些绵薄之力。

由于CA系统讲究的是端到端(End-to-End)过程,即不光包括终端,还要包括前端和传输过程。由于本人是从机顶盒开发开始入行的,所以想先从机顶盒集成CA技术作为切入点,重点探讨这两大主流CA技术的差异性,以后会跟贴上前端原理的对比分析,敬请等待。

列举两大主流CA的典型CA厂商,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一个是在国内发展势头迅猛,国内市场占有量目前第一的荷兰爱迪德(Irdeto)公司,其采用的是基于密钥加密的条件接收技术;另外一个就是全球市场老大,英国新闻集团旗下的NDS公司,其采用的是基于算法加密的条件接收技术。虽然这两家的定位不是在一个层次上(NDS比Irdeto高端),但作为技术研究点来说,我们关心的不是其市场份额,而是这两家的主流CA技术。我们首先从机顶盒集成CA方面说起。

1. 芯片组相对于NDS CA集成,Irdeto的CA集成的门槛要低得多。也许这就是决定两者市场定位的主要因素之一。Irdeto对于芯片组的要求不高,相信做过其CA的朋友们都知道,只要芯片组支持基本的流解复用和解扰,以及支持Smart Card解密技术即可。而现在的芯片都支持这些功能,所以现有市面上的解码芯片在技术理论上均能集成Irdeto CA功能,不论是32位机、16位机还是8位机。对于Irdeto来说,要做的仅是在这些不同的平台不同的编译环境下build适合这些平台使用的lib库即可,剩余的所有工作均由机顶盒厂商来做。反之对于机顶盒厂商来说,他们对于方案选择的余地比较大,需要考虑的仅是方案的成本哪个更低,带来的利润哪个更丰厚,性价比哪个更好。 NDS对于芯片组的要求比较高,不仅要求芯片的主频需要达到一定的速度,而且还要嵌入ICAM硬件技术。所谓ICAM即为Integrated Conditional Access Module集成条件接收模块,它的主要功能是实现EMM、ECM等私有数据的过滤以及对码流的解扰。这么做的主要原因就是基于安全的考虑,防止黑客恶意破解。 现在能够提供该项功能芯片组的公司主要有ST、Fujitsu、Broadcom和NEC等。在国内已经集成了NDS CA技术的机顶盒采用的芯片方案主要是ST和Fujitsu。由此比较可知,机顶盒厂商选择芯片的自由度还是做Irdeto CA集成的要大。这也是为什么Irdeto在国内市场扩张比较块的原因之一。

2. 成本这里说的成本仅是CA集成需要的付费成本。不用说大家都知道,Irdeto的CA集成付费要低得多,这也是市场定位的战略之一。这里涉及到费用这个敏感的话题,因此就不说了。

(待续……)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