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技巧(Netbeans6.1预处理程序指令)

大多数的预处理是由预处理程序指令控制的。这些指令是在源代码中指定的,方法是:创建以 //# 字符序列开头的注释行,然后直接在字符序列后面跟随指令。例如,//#ifdef。
  类似于 XML 语言,预处理程序指令的格式必须正确无误。即,它们必须包含开始指令和结束指令。例如,当块以 //#if 指令开头时,它必须以 //#endif 指令结尾。可以对块进行嵌套,这意味着 if/elif/else/endif 块内可以包含任意数量的其他 if/elif/else/endif 块。
  指令可以定义操作和条件。预处理程序决定了是注释还是取消注释代码块。可以定义或不定义指令表达式中的符号。但是,标识符和变量必须始终包含可以在预处理期间使用或比较的值。预处理程序支持三种类型的变量:字符串、整数以及布尔值。
  变量名称必须以字符/标记开头,它们与有效 JAVA 标识符的开头字符/标记相同,考试大提示后续字符还可以是 "."、"/" 和 "/"。可以使用常见的比较语法(<=、<、>=、> 和 ==)来比较不同的变量类型。也可以使用布尔运算,如 &&、||、! 和 ^。还可以使用 <变量名称>:defined 或 defined(<变量名称>) 函数来检查变量定义。创建新代码块时,没有必要也不应该使用此功能,内置此功能是为了便于从 J2ME Polish 中进行导入。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比较预处理程序变量。
  以下示例显示了包含嵌套 elif 指令的 If/Else 代码块。
  //#if mmedia
  //#if nokia
  //#if s60_ver=="1.0"
  import com.nokia.mmapi.v1
  //#elif s60_ver=="2.0"
  import com.nokia.mmapi.v2
  //#else
  import com.nokia.mmapi.def
  //#endif
  //#else
  import javax.microedition.mmapi
  //#endif
  //#endif
  NetBeans IDE 支持 Antenna 预处理程序
  指令语法
  有关预处理程序指令的说明,请参见下表。

指令
描述
#ifdef [identifier]该标识符表示任何类型(布尔值、字符串或整数)的变量并检查是否定义了该变量。如果定义了变量(即为 True),则会处理后面的代码。也会处理嵌套的块。如果未定义变量(即为 False),则注释后面的代码并且不计算嵌套的块。该指令必须以 #endif 结尾。
#ifndef [identifier]与 ifdef 的作用相同,但是如果未定义变量,则返回 "True"。该指令必须以 #endif 结尾。
#elifdef [identifier]作为标准的 else if 语句使用,但可以自动检查是否定义了标识符。该指令只能在以 ifdef/ifndef 开头的块内部提供补充内容。
#elifndef [identifier]作为标准的 else if 语句使用,但可以自动检查是否定义了标识符。该指令只能在以 ifdef/ifndef 开头的块内部提供补充内容。
#if [expression]计算传递给它的表达式并引发相应的操作。该指令必须以 endif 结尾。
#elif [expression]作为标准的 else if 语句使用,并且只能在以 if 语句开头的块中提供补充内容。该指令根据表达式的结果来预处理后面的代码。
#else作为标准的 else 语句使用,仅当定义块中以前的所有条件均不成立时,才会预处理后面的代码。在以 if/ifdef/ifndef 指令开头的任何块内部提供补充内容。
#endif必须使用该指令来结束以 if/ifdef/ifndef 开头的任何块。
#condition [expression]必须作为文件中的第一行。该指令基于表达式的结果来确定是否应该在生成中包括该文件。
#debug [level]基于项目属性的“编译”页中设置的调试级别,确定是应该注释还是取消注释指令后面的行。如果忽略了调试级别,并且在项目属性中未将调试级别设置为 "Off",则预处理程序将自动调试该行。例如,该指令与诸如 System.out.println 表达式结合使用以执行调试。可以对该指令进行嵌套。
#mdebug [level]与 #debug 的作用相同,但会注释或取消注释它所在行后面的整个行块,直至其执行 #enddebug 时为止。例如,该指令与诸如 System.out.println 表达式结合使用以执行调试。可以对该指令进行嵌套。如果 mdebug 块与 if/ifdef/ifndef 块部分交叉(例如,enddebug 位于调用 mdebug 的结束 if 块之外),则预处理程序将生成错误。
#enddebug必须终止 #mdebug 块。
#define [identifier] #define [identifier=value] #define [identifier value]可以将临时性能或变量添加到预处理程序内存中。无法在嵌套块中使用。项目配置属性中定义的全局变量将覆盖这些临时变量。
#undefine [identifier]从内存中删除临时的性能/变量。也可以使用此声明从预处理程序内存中删除项目配置属性中定义的全局变量,但不会删除项目列表中的变量或配置变量。

 

 

http://www.guaiguaier.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