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ArchLinux 网易云音乐无法启动修复记录

本文源自“馆主”我在贴吧的一次关于网易云音乐在 Manjaro (基于 ArchLinux 的一个发行版本)系统更新若干天后使用时发现无法启动的求助,今天顺利解决了问题,所有记录一下修复过程,以备不测。

当时其实大家提了很多建议,但是馆主我试试没什么效果也就懒得折腾改用本地播放或网页播放了。然后又过了若干天,突然有人回帖说重装。天啊!重装!我应该是试过了吧,但是记不清了,就有了下面的折腾。

症状

先说说症状,方便有类似问题的朋友排查。
我这边是 KDE 桌面环境,点击网易云音乐图标后,硬盘一阵狂读,然后就没然后了,没有任何图形信息告诉发生过什么,一切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于是用终端启动一下,错误信息太多,当时是截了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就是一堆类似内存地址的信息,最后说

Calling _exit(1). Core file will not be generated.

重装

重装:简单、暴力、有效
好吧,我怎么可能没试过重装呢?反正我也记不清了,这次重装考虑不再使用黑箱一般的图形界面的包管理器(没研究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