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TestBird手游兼容性测试白皮书


近日,首创手游测试3.0的手游自动化云测试平台TestBird,正式发布2014中国手游兼容性测试白皮书》。白皮书内容根据平台测试的2168款游戏统计出的数据,提供包括:概述、被测游戏属性分析、终端描述、手游兼容性分析、手游性能分析、付费测试分析、安全测试分析、解决建议8项内容。


重度手游反超几成定局


 

首先报告认为,2014年手游市场重度手游增长趋势明显。TestBird在2014年总共测试了2618款游戏,轻/中/重度游戏分布比例基本相同,重度手游以微弱优势占据第一。

 

 

 

同时报告指出,2014年以卡牌游戏为代表的中度手游依然火热,比重最高达26%,而以角色扮演游戏为代表的重度手游市场占有率也越来越大,其以21%占有率紧随其后,2者共同占据近50%份额。

 

 

解读:重度游戏是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发力,如今无论是安卓端还是IOS端的排行榜上都可以看到大量端游级产品取代了年初卡牌游戏的优势地位。TestBird平台所测游戏中多数是还未上线的产品,因此可以预估未来几个月各大渠道排行榜还将涌现出更多的重度游戏。

 

兼容性问题占比,闪退和卡死现象最为常见

 

报告指出,2014年TestBird对134812个兼容性问题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游戏闪退、游戏卡死、UI异常是兼容性问题占比最高的3大类问题。游戏闪退问题占比最高,达到37.18%,游戏卡死问题同样严重,达到18.53%。随着安卓手机的快速发展,以往的问题重灾区安装、启动问题在所有问题中的占比很低,绝大部分问题是在游戏运行后发生的。 

 

 

 

解读:造成闪退和卡死的原因通常多种多样,最为常见的是内存不足、温度过高、系统不兼容、cpu不兼容等。

 

动作格斗类游戏兼容性问题最多

 

 

 

解读:动作格斗和角色扮演类兼容性问题最多,从设计上这两类游戏偏向重度也是需要短时间内触发大量的操作。游戏系统设计的复杂性决定了其必然存在诸多兼容性问题。2015年此类游戏市场份额还会加大,游戏优化会成为此类游戏拓展用户时的主要问题之一。

 

体育运动类游戏CPU占用率最高

 

CPU占用率是游戏进程占用的CPU资源,CPU使用率过高,说明游戏比较耗电,而且容易卡顿。行业游戏CPU占用率平均值为18.41%,CPU峰值占用率平均为37%。

 

 

解读:实际看图中内容不难发现,体育运动、动作格斗、塔防游戏CPU占用率都很高,CPU在手机元器件中牵一发而动全身。CPU占用率高会导致诸如:卡顿、卡死、温度高等问题。

 

格斗类游戏内存占用最高

 

内存占用是游戏进程所消耗的手机内存,内存占用高容易引起游戏卡顿甚至闪退。行业游戏内存占用值平均占用值为114343kb,内存峰值占用平均值为133742kb。

 

 

解读:动作格斗类游戏内存占用高与其CPU占用高有相同的道理,由于此类游戏靶向目标往往都是重度用户,因此他们必然会存在更高的性能需求。此类游戏在设定靶向目标,或者测试阶段排除掉性能落后的机型才会是正确的选则。

 

虚拟养成类游戏流量消耗最大

 

流量是衡量一个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对流量消耗的指标,从流量角度游戏一般分为单机游戏、弱联网游戏、强联网游戏。消除类游戏大多都是弱联网,虚拟养成类游戏联网性较强。

 

解读:流量消耗通常是玩家非常关心的问题,虚拟养成和休闲益智类游戏流量消耗最强实在是出乎意料。如果一款游戏流量消耗很大的话必然会丢失大量玩家,因此这两类游戏在设计上做好流量控制就显得很重要了。

 

观看完整版《TestBird2014手游兼容性测试白皮书》请点击链接立即申请下载:http://www.testbird.com/support/library/2014-compatibility-test-report/

 

 

                                    文章来源:TestBird手游测试研究中心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