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Linux发行版本是什么?

         在网上随便搜一下,就会发现这是问得最多、答得最少的Linux问题之一。对于读者来说,正确的答案取决于您要怎样使用系统、您所熟悉的UNIX变体是什么,以及您对支持的需求。

  大多数Linux发行版本能够完成您想要让Linxu系统完成的所有任务。它们中的一些可能要求安装附加的软件来获得完整的功能,有些可能会让某些任务更容易完成。然而,它们之间并不会有太大不同。实际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种不同的发行版本,且每种都宣称“易于安装”和“丰富的软件库”是其突出的特色,这本身就是一件挺奇怪的事情。于是难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人们只不过是喜欢做出新的Linux发行版本罢了。

  另一方面,既然我们在本书中所关注的是大型Linux安装的管理问题,那么我们就会侧重考虑像RedHat Enterprise Linux这样用于管理计算机网络的发行版本。有些发行版本的设计考虑到了生产环境,其他的发行版本则没有。面向生产环境的系统所提供的额外支持功能,对于方便系统管理工作来说,带来了巨大的不同。

  当用户采用了一种发行版本之后,就是在莫个特定发行商的做事方式上进行投资。不要只看到软件安装以后的功能,而是要明智地考虑到,自己的单位和那家发行商要在未来的数年里共事。因此要取得一些重要问题的答案。

        ♦该发行版本能够在今后5年内继续存在吗?

        ♦该发行版本会有最新的安全补丁吗?

        ♦该发行版本会迅速发布更新软件吗?

        ♦如果我有问题,发行商会帮助我吗?

  有了这样的认识再来看,有些更有意思、规模更小的发行版本就不会太有吸引力了。另一方面,最有生命力的发行版本并不一定是最有商业化的发行版本。例如,我们认为Debian(对,就是Debian GNU/Linux!)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是会存在的,尽管Debian并不是一家公司,既不销售任何东西,也不正式提供需要的支持。

  在 www.linux.org/dist 和 distrowatch.com 上都可以找到 Linux 发行版本的完整清单,其中也包括非英语的发行版本。


       注:本文非本人所著,而是摘录于《Linux 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第二版)》(【美】Evi Nemety, Garth Snyder, Trent R.Hein 著,张辉 译,人民邮电出版社,2008年6月),本文只是回答网上关于此类的问题,涉及到版权,归以上所有,特此说明。

       附: ① 该书中使用五个 distribution进行介绍 Linux, 分别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Fedora,  SUSE Linux Enterprise,  Ubuntu,  Debian。

              ② 该书受到 Linux之父 Linux Torvalds 倾力推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