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9.10 安装最新的gtk libgtk2.0-dev


出处:http://blog.csdn.net/myparadise/article/details/4820333


ubuntu9.10正式版刚一发布,我就迫不急待的把系统换上最新的。令人很不爽的是我安装gtk的开发库却遇到了问题,大概是版本依赖,折腾了几天还是没弄好。于是又偿式了用dpkg安装deb包,一个一个安装,依赖性太多,还没安装一半我就放弃了。最后细看ubuntu包管理网站上的说明,说是可以在sources.list中添加源,于是偿式了,成功了,真让人兴奋。现在把方法介绍给大家,供遇到同样问题的人参考。

方法如下:

1.打开ubuntu的包管理主页http://packages.ubuntu.com/,在搜索的地方输入"libgkt2.0-dev",Distribution选any,示意图如下:

点击search按钮,进入下一个页面。

 

2.在搜索结果中选择最后一个,目前是lucid,点击进入下一个页面。

3.找到“下载 libgtk2.0-dev”的地方,点击i386。(64位的选amd64)

4.注意查看页面上下图所示的地方

按照上面的说明大致是说你可以在sources.list中添加源,用你自己的源镜像替换cz.archive.ubuntu.com/ubuntu,我的是ubuntu.cn99.com/ubuntu/,然后用aptitude工具安装。好了进入下一步,开始在sources.list中添加源。

5.在终端中输入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打开sources.list,在其中添加如下一行:

deb http://ubuntu.cn99.com/ubuntu/ lucid main

然后保存。

6.在终端中更新一下源,输入

sudo apt-get update

7.安装libgtk2.0-dev,在终端中输入

sudo aptitude install libgtk2.0-dev       注意是用aptitude而不是用apt-get

遇到提示输入y,接受它的解决方法,大概是说移除旧的libgtk-dev,更新其他什么组件,接受就行了。

好了至此在ubuntu上安装最新的gtk开发库就完成了。说的比较繁琐,但实际上不多,记得一句话很精典,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肯定还是有部分朋友喜欢渔的,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