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b.Ever

不若相忘于江湖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洛谷 P3613 睡觉困难综合征(Link-Cut Tree+贪心+一堆位运算)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org/problemnew/show/P3613#sub题解之前在某tu的博客里看到这题,许久没碰LCT,就翻出来做。由于上一篇博客的公式敲到我呕心沥血、自废双臂,所以还是没有公式的数据结构题好。首先考虑一条路径,一个数从那里走一遍,由于二进制里的每一位是独立、互不影响的,于是我们可以每一位分开考虑。这样只用考虑每一位选0或1从路径经过后的答案即可。明

2018-02-28 13:42:55 385

原创 BZOJ 3992: [SDOI2015]序列统计(NTT+快速幂+DP)

快速数论变换NTT 求原根 LL大法好

2018-02-23 01:49:12 348

原创 BZOJ 4403: 序列统计(Lucas定理)

题面 题解 给定三个正整数N、L和R,统计长度在1到N之间,元素大小都在L到R之间的单调不降序列的数量。 先从简单的入手:长度为N的答案是多少?单调不降的条件什么用? 单调不降就是不考虑顺序,就是组合。于是就是选值在[L,R]的数,选N个。也就是选N个值在[1,R-L+1]的数。 令M=R-L+1,将N个数看成球,有M个盒子,每个盒子代表一个值,盒子可为空的放法就是答案。排成一排...

2018-02-22 01:35:11 380

原创 BZOJ 2111: [ZJOI2010]Perm 排列计数(DP+Lucas定理)

题面 http://www.lydsy.com/JudgeOnline/problem.php?id=2111 题解 题目大意:求n个节点的点权为1-n的排列的完全二叉树中有多少个小根堆。 很明显,将题目中的排列当成编号1-n的完全二叉树,然后在上面放1-n的点权,要求满足节点x的权值小于节点x<<1和x<<1|1。 树形DP,令f[x]为以x为根的方案,...

2018-02-22 01:27:10 254

原创 HDU 3037 Saving Beans(Lucas定理)

组合数取模 Lucas定理入门

2018-02-22 00:17:59 240

原创 BZOJ 3527: [Zjoi2014]力 (FFT)

Description 给出n个数qi,给出Fj的定义如下: 令Ei=Fi/qi,求Ei. Input 第一行一个整数n。 接下来n行每行输入一个数,第i行表示qi。

2018-02-22 00:07:36 33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