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One(06) - 番外篇03 nodejs开启gzip压缩,使用compression包

今天跟同事讨论起网站效率优化的问题。

说起优化,首先当然想到的是压缩功能了呀。

然后,就肯定是Gzip咯。

ok,简单的百度了一下Gzip在nodejs中的实现。

然后,

就找到了如下方式。

操作:

首先,在项目根目录下运行npm,安装Gzip所需要用到的包"compression"。

运行cmd,在E:\ProjectOne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

npm i compression@1.6.1 --save

该命令的作用是,在当前目录下安装compression包,指定版本为1.6.1,并且将版本保存到package.json文件中。


待安装包安装完之后,我们再在app.js文件里,增加这两句代码。(请确保这个包在所有中间件之前加载。)

var compression = require('compression');
app.use(compression());

这样,我们的服务器就已经成功启动Gzip压缩功能了。

测试:

简单测试对比一下,

在页面中加载jquery-1.11.3.min.js和zepto.min.js,这两个js文件。

然后用chrome的控制台,观察一下文件加载的情况。

未启用Gzip前,网络加载大小为93.7kb和23.4kb。

在启用Gzip之后,两个文件分别大小为32.9kb和8.8kb。

结论:

压缩率超过了60% !!!!!

尝试在一个html中,写了3万个<h1>标签,,内容是一样的。都是<h1>hello world!</h1>这样。

原html高达812kb。在启用了Gzip之后,网页传输只用了惊人的2.9kb。

虽然是没营养的测试数据,但是还是无比高效的降低了网络传输文件大小。

有效的加速了网页内容的加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