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间数据迁移常见工具和方法

项目需要对oracle数据迁移到MySQL中,搜集了一些方法和工具,现在做一个汇总和总结,较好的有以下几种:

1SQLyog(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www.webyog.com/product/sqlyog)

SQLyog是世界著名的Webyog公司出品的一款简洁高效、功能强大的图形化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使用SQLyog,可以快速直观地让我们从世界上任何角落通过网络来维护远端的MySQL数据库。

2intelligent-converters oracle-to-mysql (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3A//www.convert-in.com/)

外国软件,官网说法一般的i7可达2/秒。

3DB2DB(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3A//www.szmesoft.com/DB2DB)

国内深圳的软件,官网介绍说在大数据情况下(千万级别以上),处理速度比国内外同类软件要高出300%以上。

4MySQL Migration Toolkit免费

MySQL Migration Toolkit是一款很不错的将其他数据源转换成mysql的工具。这个 Mysql官方提供的工具

5、Navicat Premium

这个不多做介绍,都知道的。

6、kettle等ETL工具

很多ETL工具带有从一个数据库读取写入另一个数据库的功能

7、自己编写

利用JAVA、Rpython等编写程序进行数据转移。

 

限制迁移的速度中除了工具性能外,估计在网络速度方面也会有较大限制;按照每秒可以达到10M(万条数据左右)的网络传输速度,1T需要1024*1024/3600*1030小时,实际估计还没有这么快。具体的方法工具使用网上有比较多的教程。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要迁移数据库数据量较大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网络带宽和稳定性:大数据量的迁移需要较大的网络带宽以及稳定的网络连接,以确保数据能够快速且可靠地传输。您可以评估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的网络情况,并确保网络能够满足迁移需求。 2. 数据迁移策略:对于大数据量的迁移,可以采用增量迁移或者分批迁移的策略。增量迁移是指在迁移过程中只迁移最新的数据,而分批迁移则是将数据分成多个批次进行迁移,每次迁移一部分数据。这样可以减少单次迁移数据量,降低风险和压力。 3. 并行处理:一些数据库迁移工具支持并行处理,可以同时进行多个数据迁移任务,提高迁移效率。您可以选择支持并行处理的工具,并配置适当数量的并行任务来加速大数据量的迁移。 4. 数据压缩和加密:在进行大数据量的迁移时,可以考虑使用数据压缩和加密来减少数据传输的大小和保护数据安全。许多数据库迁移工具支持对数据进行压缩和加密,您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配置。 在选择数据库迁移工具时,需要注意工具的性能、稳定性和易用性。一些常用的数据库迁移工具,如Oracle Data Pump和Oracle GoldenGate,在处理大数据量时都有较好的表现。您可以根据具体需求和预算选择合适的工具,并进行合理的配置和优化来完成大数据量的数据库迁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