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 地图切片格式

一:切片规则

        

在同一个坐标系下面,切片原点默认是相同的,当然,这个起点在切片时候可以自己设置。

但是,地图的起点是不相同的,范围不一样。假如两个mxd的地图起点坐标一致且在同一个坐标系下,则,这两个切片可以完美的重叠在一块。开始我也奇怪为什么切片的原点不是地图起点而是坐标原点?从坐标原点开始切图会不会切很多无用的数据,因为地图范围没在哪里,无数据?答案是:以一个统一的点位起始点,在同一个坐标系下不同范围的地图切片可以完美的拼接在一起,这些都是提前规划好的。至于不在地图起点范围内的地方,在切片时候回忽略,不切,不会浪费资源。

每个切片由:层级、行号、列好唯一确定,就是一些算法。

         二:配置文件config.xml

                   切片缓存都对应有一个配置文件,里面详细描述了缓存切片的信息,在读取缓存时候,也是先要读取配置信息后,然后才能读到正确的图片。

        

里面包含坐标信息、切片坐标原点、切片大小等信息;

就是切片坐标原点,是计算切片行列好的起点。


LOGInfos是每个层级切片信息,ID是层级,Scale是比例尺大小,Resolution是当前比例尺层级下切片的每个像素点代表的实际长度;


TileImageInfo为切片描述,依次为格式,透明度、抗锯齿;

CacheStorageInfo为切片的存储格式描述。esriMapCacheStorageModeCompact说明切片存储方式为紧促方式,128表示每个数据包中最多存放的切片数量。

 

三:行列计算

    一个简单的计算题,已知起点坐标,并且按照起点坐标将地图坐标划分为均等的N块。并且知道每个小块的像素大小,以及每个像素代表的长度,求地图上任意一点的某个级别下的行列号?

    假设要求的点的坐标为P(X,Y),现在求其在第一级别下的行列号。

    切片原点坐标(-20037508.342787001,20037508.342787001);

    第一级下每个像素的长度:2116.670900008467;

    每个切片的大小为256*256像素;

    得每个切片代表的宽度距离为256*2116.670900008467;

    丛原点开始一行排列到P点,行号基于高度计算;

    故P点所在的行号:(20037508.342787001-P.Y)/(256*2116.670900008467)

    故P点坐在的列号:(-20037508.342787001-P.X)/(256*2116.670900008467)

         算出来可能会有负值,对结果取整,求绝对值,就是P所在的行列号。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