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之plist文件的读写以及存储位置的探究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是很有道理的,许多东西时间长了以后就有点模糊,特别是代码这个东西,特别容易忘记,需要不断的使用,反复咀嚼,消化,还是记一下比较好,同时也解决了当时的心头疑惑,在此记之,有不妥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十分感谢“荣芳志专栏”博客,对我的学习帮助很大,这一系列的博客是2012年写的,在现在来说,已经是有点久了,但是还是相当的不错的,感谢楼主的分享精神和钻研精神,随着Xcode版本的升级,以及开发SDK的更新变化,以及ios的不断升级优化,些许Api发生了变化,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个比较烦心的问题,但是我们要适应这种变化,因为事物总是不断变化的,这也搞IT所必须明白的,画布多说进入正题。

    博客园网址: http://www.cnblogs.com/stoic/archive/2012/06/05/2785244.html

    CSDN地址:http://blog.csdn.net/totogo2010/ 

   博客内容写的很详细,再次就不在累赘了,补充内容如下:


   在博客的结尾创建了一个test.plist的plist文件。当时很有疑问,这个文件到底存放在哪里了,对于我这小菜鸟老说,确实是有点难度,通过上网上搜索资料最终搞定了!!!

   在写入数据的最后我们是打印了加载后数据的log 日志,我们在最后的 NSLog(@"%@", data1); 代码前加上这样一句打印地址路径的语句NSLog(@"%@",plistPath1);即可看到文件存储的路径了。

这里涉及到了ios的沙盒机制,可参考:http://www.cnblogs.com/stoic/archive/2012/06/17/2785239.html

我想说的是以前旧版本的存储目录已经不在了,我测试的环境是Xcode7.2 发布ios环境是8.4 测试模拟器是ios9.2 iphone6 plus 打印的日志图片如下,我们可以根据目录找到相对应的文件(前提是在终端输入相关的命令行使得系统的隐藏文件能够被访问到。参考:http://www.cnblogs.com/stoic/archive/2012/06/17/2785239.html)。


相关的代码在iTouch 上测试也可以打出相关的路径如下图:


大家可以看下打印的结果就可以看到相关的文件存储路径了。

    疑惑:我这台电脑上装了四个版本的Xcode,对应的有四个模拟器路径所在的目录,那测试打印的结果就是当前所运行模拟器所在的文件目录,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关于那三个文件夹也是存在的。由于设备有限,我只有一个测试的ipod 可用,没有用iphone测试,可能在iphone,ipad真机上测试,目录也会大不相同吧。


有不妥之处还希望批评指正,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再次感谢“荣芳志”,学无止境,知行合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