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拆分解耦利器之消息队列---RabbitMQ-路由

[一曲广陵不如晨钟暮鼓]

本文,我们来介绍RabbitMQ中的路由功能。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假设RabbitMQ服务已经启动,运行端口为5672,如果各位看官有更改过默认配置,那么就需要修改为对应端口,保持一致即可。

准备工作:

操作系统:window 7 x64 

其他软件:eclipse mars,jdk7,maven 3

--------------------------------------------------------------------------------------------------------------------------------------------------------

路由(Routing)

在前文的教程中,我们构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日志系统。将日志消息发送到所有的客户端当中。

现在,我们需要对上面的日志系统加入一些新的特性,使得某个客户端能够接收到部分消息。举个例子:上文的第一个客户端能只将错误的消息写入到磁盘,同时第二个客户端能将所有的日志消息打印在控制台上。

绑定(Bindings)

在上文的例子当中,我们使用下面的语句完成绑定:

channel.queueBind(queueName, EXCHANGE_NAME, "");
由此,在exchange与queue之间建立了绑定关系。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队列有兴趣获取该exchange转发来的消息。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