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现的Trie树数据结构

最近在学习的时候,经常看到使用Trie树数据结构来解决问题,比如“ 有一个1G大小的一个文件,里面每一行是一个词,词的大小不超过16字节,内存限制大小是1M。返回频数最高的100个词。” 该如何解决? 有一种方案就是使用Trie树加 排序实现 。

什么是Trie 树呢?也就是常说的字典树,网上对此讲得也很多,简单补充一下个人理解: 它实际上相当于把单词的公共部分给拎出来,这样一层一层往上拎直到得到每个节点都是不可分的最小单元!

比如网上一个例子

一组单词,inn, int, at, age, adv, ant, 我们可以得到下面的Trie:

这里的节点上存的是一个单词,实际上,每个节点走过的路径就是该节点代表的单词!其它不多扯了~~~

Trie树有什么好处呢

它是一种非常快的单词查询结构,当然,对于单词去重统计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比如搜索引擎的关键词联想功能很好的一种选择就是使用Trie树了!比如你输入了in,通过上面的图我们应该提示inn和int ,这样可以轻松实现! 另外,对于单词出现的频率统计, 以及查找公共前缀等问题,都可以很好的解决! 本文不是讲理论,只是给出用java自己实现的Trie树数据结构,其中实现了 插入、查找、遍历、单词联想(找公共前缀) 等基本功能, 其它功能大家可以自己添加~~~~
以下是Trie树类: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