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lang中的二进制位串(2)

了解完 Erlang 的基本特性之后,就进入了基本语法的学习,但这部分着实让我费了点力气,因为和之前接触过的编程语言(C,C++,JAVA,C#)太不一样了,有很多新的理念,这儿我记录一下 Erlang 中一个很有特色的语言元素——二进制位串。

二进制串就是无符号8位字节序列,用于存放和处理数据块(通常是读自文件或通过某网络协议接收到的数据)。位串则是广义的二进制串,其长度不必是8的整数倍,如一个半字节共12位。但是两者表面差异不大,只是如今可以借助位串完成一些以往无法完成的轻巧任务。由于语法相同,现在已经没什么人再用位串这个说法了,除非是有必要强调长度方面的灵活性。二进制位串的基本语法如下:

<<0,1, 2, ..., 255>>

也就是一个包含在<<...>>内的逗号分隔的整数序列,整数取值范围为0~255。<<>>表示一个空二进制串,我们还可以用字符串构造二进制串,比如

<<"hello", 32, "dude">>

这与直接输入字符串中相应字符的8位编码(ASCII)效果相同。所以这种写法仅限于8位字符,不过在处理基于文本的协议时常常会用到它。上面这两个示例只是简单展示了如何创建长度为 8 的整数倍的二进制串。接下来介绍更为高级的构造二进制位串的方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以下是一个从文件读取字符并将其转换为二进制字符Erlang示例代码: ``` -module(file_example). -export([read_file/1]). read_file(FileName) -> {ok, IoDevice} = file:open(FileName, [read]), read_lines(IoDevice, <<>>), % 初始值为一个空二进制字符 file:close(IoDevice). read_lines(IoDevice, Content) -> case io:get_line(IoDevice, "") of eof -> Content; Line -> % 将字符转换为二进制字符 BinaryLine = list_to_binary(Line), read_lines(IoDevice, <<Content/binary, BinaryLine/binary>>) end. ``` 该函数首先使用`file:open/2`函数打开文件,然后循环读取文件的每一行,将每一行字符转换为二进制字符,并将其附加到一个初始值为空的二进制字符。最后,函数返回这个二进制字符。 在`read_lines/2`函数,我们使用`io:get_line/2`函数来读取文件的每一行。读取到的每一行都是一个字符类型,我们需要将其转换为二进制字符类型,以便于后续处理。我们使用`list_to_binary/1`函数将字符转换为二进制字符。 注意,在将二进制字符附加到`Content`变量时,我们使用了`<<Content/binary, BinaryLine/binary>>`的语法,它表示将两个二进制字符拼接在一起。这个语法可以让我们更有效地将二进制字符连接在一起。 你可以将上面的代码保存到一个名为`file_example.erl`的文件,并在Erlang Shell加载和运行它。例如,如果你在Erlang Shell输入以下命令,它将读取文件`test.txt`的字符,并将其输出为二进制字符: ``` 1> c(file_example). {ok,file_example} 2> file_example:read_file("test.txt"). <<"hello world\nthis is a test.\n">>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