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软件简单的分析和一些看法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今天兴趣大发,奉上一片无聊的看法。


以下所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吐槽,欢迎转发。


首先讲一下餐饮软件,传统的餐饮软件有库存管理系统,收银系统等。现在因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所以很多传统的服务类项目都跟网络关系了起来,就有了现在的饿了么,淘点点之类的订餐软件,当然还有一些订座的软件,排队等号的软件等等。由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很多微信的第三方服务公司,他们以帮商家搭建自己的平台为噱头收取商家服务费,把一些在线订餐,在线选座的功能集成到商家的公众号里。

忘了讲,现在还有移动支付的平台,集合了各种快捷支付,第三方支付,简单来讲就是以后吃饭不用带现金,带着手机就可以了。


简单分析一下,网络订餐和堂食应该属于餐饮的第一步,让客户了解菜品,选择菜品,可能中间会插入排号的功能,从而可以减少人工成本(例如不用人守在那里等点菜)和部分材料费用(例如菜单设计制作)。当进行完第一步的时候,我们就进入到第二步,也就是现在的最后一步,吃完饭买单。整条流程就结束了。


我觉得中间还差了一个最重要的环节,也就是厨师上菜的一个时间、顺序和送餐员的最小路径问题!我们来想一下,每当我们进入餐馆点餐完毕后,我们就傻傻的等着,有的餐馆甚至更过分,另一桌的人都吃完了,我们这边的菜才上了一、两个,最重要的是你比别人先来的。


所有我们要解决一下这个问题,现在就讲到了本篇文章的重点了,当然这也是一个创业的亮点,自己没实力去做(自己技术不行),所以分享给大家。


首先收集一下材料:

1. 店里有多少位厨师,每个厨师制作每一个菜色的时间

2. 店里有多少菜色,以及菜色完成的平均时间

3. 店里的桌数,以及桌子上能坐满的最大人数

4. 每个菜色的优先顺序,例如凉菜很快就可以上,水果一定是最后上

可能还有缺失,毕竟具体的我也不是太清楚,只是一个想法而已。


根据以上描述建立数学模型,分析出同时有N桌M人用餐,计算出上菜的先后顺序、以及菜品顺序。


外卖员的最小路径这个就不用多解释了吧!


哈哈,最后总结一下,虽说自己不能去完成该软件,但还是希望这个东西以后有公司去完成让餐馆用起来,说实话等餐还是很辛苦的事情哦。就算这个东西没多大实际意义,但最起码餐馆有噱头,以后有客人说为什么菜还没上啊,服务员直接可以丢一句:“我们的软件嫌你太丢人,所以把你排到最后面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