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一步一步学习GRC—1

说明:本文系转载与CSDN 博客。原作者: wwwjjc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wwwjjc/article/details/8484876



前面,安装在VMWARE中安装了UBUNTN,并且安装了GNURADIO。现在开始学习GRC。

GRC是基于模块的仿真实验工具。类似于MATLAB中的SIMULINK工具。

基本使用方法就是先将需要用的模块放到窗口。再设置各个模块的参数,然后连接各个模块,绘制信号流程图,之后生成流程图,仿真运行。

1、放置模块

2、编辑模块内容,连接模块。

每个模块都有不同的属性需要编辑设置,这些参数是根据你的项目内容确定的。这里简单放置默认参数的模块。

3、生成信号流图

点击编译运行控制的第二个按钮,系统根据绘制的内容开始编译,生成TOP BLOCK。

如上图示内容生成时 ,输出窗口输出

enerating: "/home/wwwjjc/Documents/top_block.py"
>>> Warning: This flow graph may not have flow control: no audio or usrp blocks found. Add a Misc->Throttle block to your flow graph to avoid CPU congestion.

这个信息意思是说,没有相关的硬件控制流,请加入一个转接模块,避免CPU拥塞。

重新编辑流图,结果如下:


4、运行结果如下:



上述是一个简单的波形输出和显示的试验。其实在上述试验中使用的均为默认参数。你会发现,图示是两个波形,而在信号源设置是1个。这个问题是由于信号源默认是

复信号。输出是两个相位相差90度的余弦信号。如果将相关的三个模块的数制都改成浮点数,就只有一个波形。


加入FFT 谱分析模块后的结果



如何连接两个模块,点击输出,再点击另一个的输入端口,自动就连接了。


生成的TOP BLOCK文件是以个PYTHON源文件。有待后续研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