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李开复演讲有感

  大学四年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和认识自己,人生是一个曲线,其间发生的任何一件事只是构成这条曲线的一个点,只有当您的人生即将结束时您才能通过那一个个的 点去把你人生优美曲线完整的描绘出来,所以不要轻易舍弃能够完成一件事的机会,因为那样您的人生坐标中将少一个点,点越少您的人生曲线就越难描绘出,人生 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当您的人生即将结束时,您回头发现您的人生坐标中是一片空白。
      不要放弃尝试的机会,因为只有在不断的尝试中你才能不断的认识自己。在大学的阶段会面临很多很多的选择,我们往往因为选择太多而变得茫然不知所措,进而变得迷茫,最后变得沉落 。 其实,不做选择也是一种选择,您只不过是选择了一种被动和消极。让我们用一种积极主动的心态去面对人和事吧,锻炼自己的口才,学会从失败中成长,对于一个 上进的人来说,失败的价值远远大于成功,多寻求一些实践,少一些浮躁与轻浮,多一些,脚踏实地和务实。有很多时候学校和社会与企业是脱节的,不要抱怨社会 对您不公平,只是您之前得到了太多的公平。学会适应,当你与自己所处的环境格格不入时,您有三条路可以走:1、去改变环境:改革和革命。2、改变自己是自 己适应环境。3、活在自我的世界里,让周围的人将我们送进精神病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