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后的反思

       刚刚几位8期的同学,针对前几天出现的问题——没去参加自己学生作品展,做了深刻的检讨。在他们做检讨的过程中,自己在心里也认真的想了想。

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暴露了自己很多的问题。

      我们把自己的姿态放的有点高

在这之前,总是以为自己是他们的学长,我们不用上赶着去问他们有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坐在这里等着他们来问自己就可以了。可是,我们忘记了“教学相长”。单纯的以为他们提出的问题,对我们没有太多的帮助。

      没有认识到自己责任的重大

周一晚上米老师批了我们一顿。当时提到有一些9期的退出了提高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8期的责任。当时感觉很难理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经过这几天,感觉有点明白了。以前提高班人少的时候,有些人感到困难想要退出提高班的时候,大都是去找米老师谈谈,经过米老师的开导,解开了疑惑,坚定了在提高班继续学习下去的信心。可是,随着提高班的日益壮大,米老师的工作量越来越大,没有精力去顾及每一人。之所以制定出导师制这个制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希望通过我们来发现和“挽救”那些暂时想要退出的那些人。可是,由于我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导致我们很少去关心9期的学员,他们又不好意思来麻烦我们,结果那些可能因为我们几句鼓励的话就可以留下来的,因为我们的懒惰,就默默的离开了。

      缺少积极主动性

其实,对于22号9期举行作品展,大部分8期的都是知道的。可是,大家缺乏积极主动性,等着班长来通知,结果没有一个人去。其实,即使自己的组员的作品没有参加预演,我们去看看有什么不对吗?造成这种局面与我们缺乏积极主动性有很大的关系。


       虽然我没有当众做检讨,但并不意味着自己做的有多好。他们的检讨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时刻记着自己是一个“导师”,自己身上肩负着责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