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大家对《黑客与画家》的看法

1、第一种:

《黑客与画家》是一本不错的书,特别是对程序来说(书中很多关于编程的部分我都没有看,头大)。 何为黑客?
这本书一开始就解开了很多人多黑客的误解。黑客不是“破坏者”,而是创造者,跟画家一样,他们在创造新奇有意思的东西。黑客也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个代名词,指代了崇尚自由,不受约束。
黑客的行为必须包含三个特点:好玩,高智商,探索精神 黑客的6条价值观:
使用计算机以及所有有助于了解这个世界本质的事物都不应受到任何限制。任何事情都应该亲手尝试 信息应该全部免费 不信任权威,提倡去中心化
判断一名黑客的水平应该去看他的技术能力,而不是看他的学历、年龄或地位以及其他标准 你可以用计算机创造美和艺术 计算机使生活更美好 致富的2个条件
要致富,你需要2样东西,可测量性和可放大性。你的职位产生的业绩,应该是可以测量的,否则你做的再多,也不会得到更多的报酬。此外,你还必须有可放大性,也就是说你做出的决定能够产生巨大的效应。
可测量性:
团队越小,每个人的工作成绩越容易衡量,所以在小团队中工作你的价值会更容易体现。团队越大,每个人的贡献就越接近于整体的平均值。所以,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一个非常能干的人待在大公司里可能对他本人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因为他被其他不能干的人拖累了。
可放大性:
回顾历史,大多数发财的人都是通过开发新技术而实现的。你不可能通过煎鸡蛋或剪头发而致富,因为使用你的服务的人是有限的。13世纪,弗洛伦萨人发明了精纺布,那是当时的高科技产品,这种新技术造就了弗洛伦萨的繁荣。17世纪,荷兰人掌握了造船术和航海知识,那也是当时的高科技,因此荷兰人主宰了欧洲前往远东的航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