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的都是客

 

来的都是客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absurd

记得有位前辈说过,写BLOG就得准备挨骂。这似乎已经成了一条铁律,像孟岩和熊节这样的高人都难逃骂运,其他人被骂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因为没有被骂过,心里仍存着一丝老实人那样的幻想,认为世界是美好的,世界是和平的。而且我也相信主仁客义,不去写那些招惹是非的文字,自然没有人来攻击。

 

有时还是难免逞口舌之快写了出来,结果今天终于被人骂了一次。写的东西被人骂作垃圾,自然不是好受的事情。不过很快冷静下来,之后又转忧为喜:即然写BLOG就得挨骂,迟早是要走这一步的,早来早点适应,跨出这一步未尝不是件好事。

 

记得鲁迅先生曾提到这样一个笑话:一个老翁和一个孩子用驴驮着货物上街去卖。货物卖完后,孩子骑着驴回来,老翁跟着走。路人责备孩子不懂事,竟叫老人步行。于是孩子和老翁换了一个位置,可路人又说老人于真狠心,竟让小孩子走路。老人赶忙将孩子抱到鞍上,路人又说他们残忍,不顾驴的死活。于是,老翁和孩子都不骑驴,干脆牵着牲口走。可路人又笑他们傻,空着驴不骑而徒步。最后,老翁对孩子叹息道:“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只有抬着驴走了!

 

由此看来,不管你怎么做,都总是存在不同的观点。那怕是在抵制日货这一点上,仍然有少数人大叫冷静。逃避没有用处,面对众多不同的声音,我们该怎么办呢?

 

有人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而且也这样做的。结果是让战争升级,让更多的人卷入混战,杀人一千自损八百,谁也没有捞到好处。

 

有人说我的地盘我做主,持不同的意见者请走开。结果是自娱自乐感觉良好,但再也听不一个反对的声音,也没有人为你指点迷津了。

 

有人说让别人说去,我做我自己的。这看似很酷,实际上和闭目塞听没有两样,倒掉盆里的洗澡水时,连盆里的小孩一起倒掉了。

 

其实一个人思考得不全面,甚至想法完全是错误的,都是正常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没有必要死要面子。不同的声音是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的,相信别人不会比你笨,而且可能当局者迷。如果你愿意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刚才你还深恶痛绝的观点,说不定是很有道理的。

 

所以我说,不管是支持的、反对的,还是路过的,来的都是客。来到我的BLOG上,都是给我面子,都非常欢迎。我自认为能够包容不同的观点,但是面对不同意的观点,难免要反驳,那决不是为了面子恼羞成怒,而是本着探索真理的缘故。在真理面前,畅所欲言,不用给我面子。如果我因言语不当开罪了谁,也请多包涵,那实在是无心之过。

 

当然,程序员多半是崇尚理性的,相信大家都不希望出现人身攻击的现象,即使它对探索真理有些帮助,效果也是弊大于利的。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absu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