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Class类的静态方法forName()

11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在说明Class类的静态方法forName()之前,先清楚有关Class类的几个概念:

1、 Class类封装了类或接口的运行时状态

Java程序在运行时,Java运行时系统一直对所有的对象进行所谓的运行时类型标识,这些标示纪录了每个对象所属的类。虚拟机通常使用运行时类型信息选正确方法去执行,用来保存这些类型信息的类是Class类。

2、Class类型的对象是加载类时自动创建的

Class 没有公共构造方法。Class 对象是在加载类时由Java 虚拟机以及通过调用类加载器中的 defineClass 方法自动构造的,因此不能显式地声明一个Class对象。 

3、虚拟机为每种类型管理一个独一无二的Class对象

每个类(型)都有一个Class对象。运行程序时,Java虚拟机(JVM)首先检查所要加载的类对应的Class对象是否已经加载。如果没有加载,JVM就会根据类名查找.class文件,并将其Class对象载入。

基本的 Java 类型(boolean、byte、char、short、int、long、float 和 double)和关键字 void 也都对应一个 Class 对象。  每个数组属于被映射为 Class 对象的一个类,所有具有相同元素类型和维数的数组都共享该 Class 对象。一般某个类的Class对象被载入内存,它就用来创建这个类的所有对象。

那么,我们如何获得Class 的对象呢

通常是通过Object类(所有类的超类)定义的getClass()方法来获取Class对象;

再者就是匹配一个Java类型的类对象,比如:如果T是一个Java类型,那么T.class就代表了匹配的类对象

第三种方法就是使用Class类的静态方法,语法格式是:

static Class<?> forName(String name)  throws ClassNotFoundException  //返回给定全名的Class对象

或者:“

static Class<?> forName(String name, boolean how, ClassLoader ldr)

//返回给定全名的Class对象。对象使用由ldr指定的加载器加载。如果how为true,就初始化对象;否则不进行初始化

Class.forName(className)实际上是调用Class.forName(className,true, this.getClass().getClassLoader())。第二个参数,是指Class被loading后是不是必须被初始化。可以看出,使用Class.forName(className)加载类时则已初始化。所以 Class.forName(className)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 获得字符串参数中指定的类,并初始化该类 。

Class类的静态方法forName()的应用

1、加载JDBC驱动

class.forName("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2、使用AIDL与电话管理Servic进行通信

Method method =Class. forName ( "android.os.ServiceManager" ).getMethod( "getService" ,String. class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