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中安装Anaconda、NumPy和Matplotlib软件包

虽然大部分Python软件包的安装都非常容易,只要通过pip就可以轻松完成,但是对于复杂的软件包却要显得复杂一些。在Python中有些软件包基于性能上的考虑,或者软件包本身是用其它高级语言写成的链接库,在安装此类软件包模块时需要再进行编译,而且需要相关的多个模块同时加载,这就要采用不同于pip的方法进行安装。比如,在Windows中安装用于科学、工程、数学和数据分析的Anaconda软件组合包就是一个采用官方建议的方法进行安装。

安装方法如下:

1、从官方网站: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下载安装文件:Anaconda2-4.2.0-windows-x86_64.exe;

2、执行安装文件:Anaconda2-4.2.0-windows-x86_64.exe


3、进入下一个页面,选择是给本人使用安装还是给所有使用人安装。


4、在安装的过程中,除了指定安装的正确路径之外,还要选择把Anaconda软件包的安装路径配置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而且还要把Anaconda软件包注册到Python3.5环境中。这项工作只要在安装过程中勾选以下提示即可。

Add Anaconda to my 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Register Anaconda as my default Python 3.5

5、以上执行安装的速度比较慢。在完成安装之后,可以直接进入命令提示符窗(最好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窗),然后通过conda命令(不是pip命令)安装numpy和matplotlib这两个包。执行命令是:

   conda update conda        #更新Anaconda包

                                    conda install numpy          #这个安装过程很慢

                   conda install matplotlib

以上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在命令窗口或者Python编程环境使用Matplotlib绘制数学图形。

实例: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t
x = np.arange(0 , 360)
y = np.sin( x * np.pi / 180.0)
pt.plot(x,y)
pt.xlim(0,360)
pt.ylim(-1.2,1.2)
pt.title("SIN function")
pt.show()


执行结果:



  • 14
    点赞
  • 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