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中使用traceback来追踪异常

test1.py中,当分母为0的时候,调用系统退出#!/usr/bin/pythonimport sysdef division(a=1, b=1): if b==0: print 'b eq 0' sys.exit(1) else: return a/btest2.py中,用try..except捕获异常,

2012-07-26 17:27:27 42742

转载 Python 代码性能优化技巧

转自: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python-optim/index.htmlPython 代码优化常见技巧代码优化能够让程序运行更快,它是在不改变程序运行结果的情况下使得程序的运行效率更高,根据 80/20 原则,实现程序的重构、优化、扩展以及文档相关的事情通常需要消耗 80% 的工作量。优化通常包含两方面的内容:

2012-07-24 09:40:26 1739

原创 python.vim

在linux上,先执行$locate python.vim/usr/share/vim/vim70/ftplugin/python.vim/usr/share/vim/vim70/indent/python.vim/usr/share/vim/vim70/syntax/python.vim如果找不到,就去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

2012-07-20 15:38:18 563

转载 如何获取 Python 模块的路径?

1import a_module2print a_module.__file__上述代码将范围 .pyc 文件被加载的路径,如果需要跨平台解决方案,可用下面代码:1import os2path =os.path.dirname(amodule.__file__)

2012-07-19 11:23:05 55426

转载 使用email-ext替换Jenkins(Hudson)的默认邮件通知

转自:http://www.juvenxu.com/2011/05/18/hudson-email-ext/简述众所周知,Jenkins(Hudson)默认提供了一个邮件通知,能在构建失败、构建不稳定等状态后发送邮件。但是它本身有很多局限性,比如它的邮件通知无法提供详细的邮件内容、无法定义发送邮件的格式、无法定义灵活的邮件接收配置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找到了Jenkin

2012-07-17 16:33:27 2341

原创 推荐一个网站,碰到jenkins相关的问题,可以上去查查

很多人接触jenkins不久,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这里我推荐个网站,很多常见问题可以在上面找到答案。也可以注册一个用户在上面提问。http://jenkins.361315.n4.nabble.com/Jenkins-issues-f395223.html

2012-07-17 10:26:39 766

原创 Linux删除乱码文件

1、通过ls -i命令获取文件的节点号$ll -itotal 1890827906753 -rw-rw-r--  1 fesu     cc_rdr_mxranc        9 Jul 13 11:59 "2、通过find命令删除文件$find . -maxdepth 1 -inum 27906753 -delete

2012-07-13 14:51:37 630

原创 在shell中调用sed中替换斜杠的问题

工作中,经常试用shell调用sed命令做匹配替换工作。我们知道替换用s///这样的格式,如果pattern中包含斜杠,就需要转义。如果不想转义,就可以使用s###  ,s::: 之类的来替换。但是,如果我们在替换之前想匹配一下,发现只能用//来匹配,怎么办?比如 sed -n ‘/'$pattern'/s/a/b/p' filename,shell变量$pattern中包

2012-07-13 14:19:24 9135 1

原创 如何用expect读文件

之前我写expect脚本喜欢在bash中嵌入here-document来实现,因为这样往expect脚本中传shell变量比较方便。结果最近发现有个问题,当我用while读文件的时候,变量值全部为空。这是因为here-document中把变量当作是bash的变量,而不是expect中的变量。所以在shell中嵌入expect的话,需要用转义屏蔽bash的变量。(记住,如果想用she

2012-07-13 12:41:20 9052 1

原创 从一个文本文件读取正文,将其中的小写字母转化成大写字母,大写字母转换成小写字母,其他字符不变。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ifstream infile("txt"); if (!infile) { cerr << "Can't open file." << endl; } char ch

2012-07-04 10:52:16 15135

make for msysgit

Downloaded it and put it in Git\bin and it works perfectly.

2015-11-22

无损分区软件WINPM7.0

WinPM7.0绿色汉化版是一个类似于PQ PartitionMagic的磁盘分区管理工具,是PartitionMagic的最佳替代品! WinPM有着直观的图形使用界面和支持鼠标操作。主要功能包括:能够不损失硬盘资料下对硬盘分区作出大小调整,能够将NTFS文件系统转换成FAT、FAT32或FAT32文件系统转换成FAT文件系统,支持制作、格式化、删除、复制、隐藏、移动分区,可复制整个硬盘资料到其它分区,支持长文件名,支持FAT、FAT32、NTFS、HPFS、 Ext2FS分区和大于8GB大容量硬盘,总之,一切硬盘问题它都可以搞定,而且在Windows下。 本工具的特色在于,可以自由选择语言代码页来进行分区转换,从而可以在任何语言的分区上进行操作。而 PQ PartitionMagic在简体中文环境下进行 FAT32NTFS 的转换时会有乱码产生,而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却不会有乱码问题。

2013-09-09

jenkins 启动脚本 2.0

jenkins 开机启动脚本 2.0

2012-11-14

[c++]获取linux命令返回, 并通过正则表达式过滤字符串

获取linux命令返回, 并通过正则表达式过滤字符串 在linux下可用. #include <regex.h>

2012-11-02

视频切割工具

视频切割工具Boilsoft_Video_Splitter_ha 可以切割任意类型的影片。

2012-07-28

BRISS pdf 裁边工具

BRISS是一个简单的,基于Java的应用程序,旨在帮助您的PDF电子书阅读器上阅读文本文件。PDF裁边

2012-07-28

jenkins开机启动和备份脚本

Jenkins,之前叫做Hudson,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种持续集成工具,用于监控秩序重复的工作。我这里提供的是jenkins开机和备份脚本。

2012-05-23

C++编程思想第一卷答案

C++编程思想第一卷英文版,以及课后答案。

2012-04-14

C++编程思想 第二卷 源代码

Bruce Eckel是《Java编程思想》的作者,他有20年专业编程经验,并自1986年起教育人们如何撰写面向对象程序,足迹遍及全球,成为一位知名的C++教师和顾问

2012-04-14

Quicker.em

Quicker宏的添加到SI中配置方法: 1. 运行SI,打开Base工程,如果没有该工程,则生成它,将Quicker.em加入到工程中 2. 安装触发热键和菜单,打开SI的Options的Key Assignments菜单,在Command窗口中选择Macro: AutoExpand然后对其赋一个热键,例如Ctrl Enter 3. 对于宏FormatLine,UpdateFunctionList,InsertTraceInfo,InsertFuncName,ReplaceBufTab,ReplaceTabInProj,ComentCPPtoC等功能,可以根据情况定义为菜单或热键 4. 选择Options的Save Configuration先保存自己的配置,以便回退,回退时选择Options的Load Configuration来装载该配置. 5. Quicker有两种命令,一种是扩展命令,一种是普通命令。 扩展命令:在代码文件中输入命令名,然后按前面AutoExpand宏所定义的热键(Ctrl Enter)来执行该命令 通命令:直接根据定义的热键或菜单来执行,目前一般的扩展命令都对应有相应的普通命令 文章出处:飞诺网(www.diybl.com):http://www.diybl.com/course/3_program/c++/cppjs/2008828/138357.html

2012-04-13

高级perl编程.pdf (黑豹书)

在全世界范围内,O''Reilly的《Perl语言入门》(“小骆驼书”)、《Perl语言编程》(“骆驼书”)《Perl教程(Win32版)》(“蜥蜴书”)和《高级Perl编程》(“黑豹书”)等被Perl程序员们当作学习Perl必读的经典系列图书.

2012-03-23

C++ Primer, Fourth Edition (中英文)

本书全面介绍了 C++ 语言。作为一本入门书(Primer),它以教程的形式对 C++ 语言进行清晰的讲解,并辅以丰富的示例和各种学习辅助手段。与大多数入门教程不同,本书对 C++ 语言本身进行了详尽的描述,并特别着重介绍了目前通行的、行之有效的程序设计技巧。

2012-03-23

来自IBM的多线程编程(POSIX).pdf

主要资料来源于 IBM 信息中心的《Programming Multithreaded applications》,加上部分个人观点。

2012-03-23

在《大耳朵英语》网站上,批量下MP3

上回我写过了一篇文章,在《大耳朵英语》的播客上,批量获取MP3地址。后来发现将这些MP3地址 导入迅雷批量下载都会失败,后来调试了一下程序发现,原来是因为大耳朵英语网站上下载MP3是有用户 鉴权的,而且有cookies校验。 所以这次决定再写一段程序,实现下载功能。

2012-01-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