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ric4和PYQT4开发桌面软件之安装准备


当前python2.x的最后版本是2.7,py3系列还在发展期,缺乏足够的资料和API支持。
Python下的GUI库比较多,但主要有两大类库,一个是wxPython,一个是PyQt。

我查阅和安装过程后选择了PYQT,原因是:wxPython缺乏足够强大的IDE支持,而PYQT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套路,并有Eric的支持和使用QT库。

---------------------------------------------------------1-------------------------------------------- 

顺便记录一下:

GUI的开发使用wxPython,下载地址:http://www.wxpython.org/download.php
py27的相对应的版本:2.8版本还有区分unicode和ansi版本,到2.9后只有unicode版本了
wxPython2.9-win32-py27  32-bit Python 2.7
wxPython2.8-win32-unicode-py27
wxPython2.8-win32-ansi-py27

 

桌面开发工具BOA constructor是一个wxpthon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
下载地址:http://boa-constructor.sourceforge.net/
安装要求:wxPython 2.4.0.7 以上 和 Python 2.1 以上.
解压缩到C:Python25/Lib/site-packages/Boa目录下面,双击Boa.py即可打开软件

 

============================正题======================

PyQt以前的版本需要先安裝QT和SIP,而PyQt4就不需要了,直接下載帶GPL授權的就可以
下载地址: http://www.riverbankcomputing.co.uk/software/pyqt/download
注意:安装后会自动在系统环境的path中注册(可能需要重启)
下载
PyQt-win-gpl-4.8.3.zip Windows source 是源文件
PyQt-Py2.7-x86-gpl-4.8.3-1.exe Windows 32 bit installer 是开发包,包含出python外的所有东西
包含了:
    PyQt
    Qt (with database support for MySQL, PostgreSQL, SQLite3 and ODBC)
    Qt Designer
    Qt Linguist
    Qt Assistant
    pyuic4
    pylupdate4
    lrelease
    pyrcc4
    QScintilla

测试用例问题: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找不到PYQT或更改了python的path地址,原因是安装了软件后注册了环境变量,要重启生效)

---------------------------------------------------------2-------------------------------------------
Eric4是一个用PyQt4和QScintilla2开发的Python集成开发环境。
目前已经推出基于 Python 3 的 Eric5
下载地址:http://eric-ide.python-projects.org/eric-download.html
下载版本是4.4.12  
更新日期2011-2-7
要求:安装了PyQt4
下载了eric4-4.4.12.zip,eric4-i18n-zh_CN.GB2312-4.4.12.zip(中文语言包)
解压缩目录,双击install.py()建议解压在python目录下
借鉴网上的安装经验着实让我郁闷不已,原因是贡献文章的兄台写的不详细,总是模糊了最关键的按照步骤。

1.解压的目录是eric4-4.4.12,然后再解压中文语言包,两面目录结构相同,直接覆盖即可。
2.双击eric4-4.4.12下的install.py(),出现DOS界面的安装过程,1分钟内就安装完毕。
3.注意,安装后会自动拷贝到C:/Python27/Lib/site-packages目录下,生成eric4和eric4plugins目录
4.到C:/Python27/Lib/site-packages/eric4目录下,双击eric4.pyw即可打开软件
5.首次打开会有配置的页面提示,可以即时配置或者以后再配。
6.配置项interface中的language改为中文,重启后菜单就是中文的了。

可选配置:
7.设置--参数选择--编辑器--api,选择“自动编译api”,语言选“python”,从已安装的Api中添加eric4.api,也可以手动添pyqt4.api、qscintilla.api,然后点下面的编译api,等一会完成即可。
8.设置--参数选择--编辑器--自动完成,选择“自动完成开启”、“区分大小写”、“替换文字”。
9.设置--参数选择--编辑器--自动完成--qscintilla,选择“显示单条“,”使用填充符号“,”从文档和api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