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CISCO 交换机型号识别

  例子:
Cisco ws-C3750-24TS-S Cisco ws-C2918-24TT-C Cisco ws-C2960-24LC-S 解释: T-----------主要端口是电口, P-----------主要端口是电口,带Poe以太网供电功能 TT----------主要端口和上联口都是电口 TC---------主要端口是电口,上联口是电口或SFP光模块
TS---------主要端口是电口,上联口是SFP模块
LC---------主端口是电口,部分支持Poe(4个),上联口是电口或SFP模块 PC---------主端口是电口,支持全部端口Poe,上联口是电口或SFP模块
PS---------主端口是电口,支持全部端口Poe,上联口是SFP模块   Poe:power on ethernet,以太网供电技术,就是网口有两根线有电,可以给你接的设备供电,一般是IP电话和无线AP.     补充一下:         思科交换机的命名一般是WS开头这个是固定的,再下一个字母有两种一个是C一个是X,C代表固化交换机或者机箱,X代表的是模块。比如看到WS- C3750-24TS-S这个型号的时候我们应该知道他是CISCO交换机.固化交换机3750系列,24个以太网口,TS表示是以太口+SFP口后面的 S表示是标准版的,相应的型号就是E的,属于增强型或者叫企业版。再如WS-X6748-SFP,WS还是代表交换设备,x表示模块,6表示6000系 列,7表示7代产品,48表示48口,SFP表示端口类型(SFP是一种mini接口模块)

Cisco交换机有以下几个系列:

1900系列:1924
2900系列:2924、2924M
2950系列:2950-24、2950G-24/48、2950C-24、2950T-24、2950SX-24/48
2960系列:2960-24/48TT-L、296024/48TC-L
3500系列:3508G、3524、3548
3550系列:3550-24-SMI/EMI、3550-48-SMI/EMI、3550-12G/T
3560系列:3560-24/48也有带G的
3750系列:3750-24/48-TS-S、3750-24/48-TS-E 3750G-24/48-TS-S、3750G-24/48-TS-E 、3750G-12S
4000系列:4003、4006
4500系列:4503、4506、4507R
6000系列:6006、6009
6500系列:6506、6509、6513
 
 
华为设备:
    一、
    第一位:是华为的产品线定位,比如,2 .3 .5 .6 .8系列;
    第二位:表明是二层还是三层,其中0-4是二层,5-9是三层;
    第三四位:表示的是插槽数或端口数,比如3026表示,24个电口+2个光口,共26个;3552呢,48个电口+4个光口,共计52个;6506表示,有五个插槽,可以安装五个单板;8505,可以安装五个单板,个别的例外。比如2008和2016可以体现它的端口数, 2403就搞不清楚了。
    一般按照前二表示定位,比如常用的8500系列,6500素列……3500系列,3000系列,2000系列。
 
    二、
    LI(Lite software Image):表示设备为弱特性版本;
    SI (Standard software Image):表示设备为标准版本,包含基础特性;
    EI(Enhanced software Image):表示设备为增强版本,包含某些高级特性;
    HI(Hyper software Image):表示设备为高级版本,包含某些更高级特性;
    Z:表示没有上行接口;(新产品不允许此位)
    G:表示上行GBIC接口;
    P:表示上行SFP接口;
    T:表示上行RJ45接口;
    V:表示上行VDSL接口;
    W:表示上行可配置WAN接口;
    C:表示上行接口可选配;
    M:表示上行接口为多模光口;
    S:表示上行接口为单模光口;
    F:表示下行接口为模板板,可插光接口板或电接口板。主要为兼容3526F,3526EF,3552F等老产品的命名。
    当同时存在时,表示上行接口为多种接口类型复合
    注:Combo端口不在命名中显示。
 
    三、
    Quidway SA1A2A3A4A5-A6【 A7A8 】【/A9 A10 A11 】-【 A12 A13 】-【A14 A15 A16 】-【A17 A18 】
    A1表示产品系列,主要标示上行端口的最大接口速率:
    A1为 1 — 盒式10/100M 交换机,上行最高到100M,无管理;
    A1为 2 — 盒式10/100M 交换机,上行最高到100M,有管理;
    A1为 3 — 盒式10/100/1000M交换机,上行最高到1000M;
    A1为 5 — 盒式GE/10GE交换机,上行最高到10GE;
    A2标示所支持的IP层:
    A2为 0 — 纯L2交换机,目前为0,根据产品的更新换代,可以更改为1、2、3、4;
    A2为 5 — L2/L3交换机,目前为5,根据产品的更新换代,可以更改为6、7 、8、9;
    A3A4两位数字与产品的端口数相关,根据端口总数确定产品系列:
    A3A4为08 —表示下行端口为8个,  上行端口为0、1、2个;
    A3A4为12 —表示下行端口为12个,上行端口为0、1、2个;
    A5  用来区分固定上行口的不同种类,可以标识接口类型、能否堆叠等特性,缺省表示不带上行口:
    A5为Z —表示没有上行接口;
    A5为G —表示上行GBIC接口;
    A5为P —表示上行SFP接口;
    A5为T —表示上行RJ45接口;
    A5为V —表示上行VDSL接口;
    A5为X —表示上行XPACK(10GE LAN)接口;
    A5为W —表示上行可配置WAN接口;
    A5为C —表示上行接口可选配;
    A5为M —表示上行接口为多模光口;
    A5为S —表示上行接口为单模光口;
    A6 作为设备最大用户端口数标识,如8、12、16、24、48口等,如果设备已经配置最大用户端口数量,而且为RJ45的电口,则A6缺省,其他情况下应当与A7 A8组合显示用户端口信息。
    A7 A8作为用户口种类标识,如电口、多模光口,单模光口等,缺省表示全部为电口:
    A7 A8 为 FM,表示全部为多模光口;
    A7 A8 为 FS,表示全部为单模光口;
    A9 A10 A11为可选项,在用户口可选配情况下,标识设备用户固定口的数目和种类,如电口TP、多模光口FM,单模光口FS等。特殊情况下,如果所有用户口均为选配(没有固定口),根据端口实际情况用SFP或GBC标识。
    A12 A13作为设备电源交直流标识,缺省为AC交流、直流必须用DC标识。
    A14 A15 A16 作为RPS冗余电源接口标识,3000、5000系列缺省为支持,2000、1000系列缺省为不支持。
    A17 A18 作为可选项,用以突出产品版本的特性,缺省为标准版本。
    SI (Basic software Image)表示设备为基本版本,包含基础特性。
    EI(Enhanced software Image)表示设备为增强版本,包含某些高级特性。
    PWR 表示设备为支持远程以太网供电,供电符合802.3AF标准。
 
思科设备:
    对于Cisco的固定配置的交换机,一般有3750,3550,3560,2950,2970这几个系列。
    它们在型号命令上有自己相应的规则,特总结如下:
    eg:WS-C3750G-48TS-S
    C3750表明这款产品属于3750这个系列,也就是产品的型号。
    G—表明其所有接口都是支持千兆或以上,如果没有这个就表明其主要端口都是10/100M的或者100M的
    48—表明其拥有主要的端口数量为48个
    T—表明其主要端口是电口(也就是所谓的Twirst Pair的端口
    P—表明其主要端口是电口,同时支持PoE以太网供电
    S—表明其带的扩展的接口为SFP类型的接口
    最后部分的S表明交换机带的软件是SMI标准影像的
    E表明是EMI影像的
    **新的3560,3570,2970 支持的千兆扩展模块为SFP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