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浏览器常见兼容问题汇总

1、<!Doctype html>文档类型声明

没有写声明时,会促发ie的怪异解析

2、内外边距

使用reset.css对样式进行清除

3、横向双倍margin

IE6中设置元素浮动后,会出现横向双倍margin值

添加display:inline;

4、当文字高度超过盒模型的时候,会影响布局

设置overflow:hidden  或者设置文字行高小于盒模型

5、img外部边框

当img外部有a标签的时候,会产生border

设置border:0

6、图片默认间距

设置float:left

7、3px的bug

ie6浏览器,浮动块元素和未浮动块元素处于同一行时,有默认的3px间距

设置非浮动元素浮动。

8、空div有默认高度

设置会height:0px overflow:hidden

9、a标签hover不适用于所有标签

ie6中,hover只支持a标签使用,不支持其他一切标签

10、table标签中,border-color属性无效

这个情况下应使用css样式来控制,而不使用table本身的属性进行样式处理

11.png图片

不支持透明,使用gif,jpg图像替代

12、透明度

opacity:0.6;

filter:alpha(opacity=60);

13、IE6下不支持子选择器

使用:div p{}   div p p{}来代替div>p>p()

14、不支持min-width  max-width   min-height  max-height

为IE6单独设置hack,即_height:最小高度值;_width:最小宽度值(对于IE6,当实际宽高超出定义的宽高时,元素会自动调整宽高)。对于最大高度和最大宽度,没有必要设置兼容。

15、input获得焦点颜色和样式不同

处理方法:outline:none,清除默认样式之后再统一设置。(这个在谷歌中也会出现)

16、鼠标上移产生手势效果

其他浏览器cursor:pointer

ie6下cursor:hand

17、子标签无法撑开福标签的高度。

父标签内部含一个或多个子标签,父标签没有设置浮动,而子标签发生浮动。

A在子标签最后添加清除浮动的设置<div style=’height:0px;clear:both;’></div>

B父标签价{overflow:hidden;}

C为父标签设置固定高度。

18、li的间距问题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下,li设置宽高,切li里面的元素发生了浮动

A li不设宽高。

B li内部的标签不浮动。

19、多显示一个字

多个浮动元素中间夹杂HTML注释语句,浮动元素宽度设置为100%;在会出现在下一行多显示一个上一行的最后一个字符。

删除掉注释

20、css优先级!important

在IE6中,在同一组CSS属性中,!Important不起作用

21、img图片下部高度多余5px

将图片转化为块状元素。Display:bloc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