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inner

与 JSlider 非常像,可以用 JSpinner 允许用户选择一个整数值。JSlider 的一个主要优势就是比 JSlider 的空间紧凑。但是,它的不足就是无法方便地设置其边界。

但是,两个组件之间的比较仅此而已。JSpinner 更加灵活,可以用来在任意组的值之间进行选择。除了在数字间选择,它还可以用来在日期、名称、颜色和任何事之间进行选择。这使 JSpinner 极为强大,允许您提供其中只包含预定义的选择的组件。使用这种方式,它与 JComboBox 类似,但是它们的应用不能互换。只应把 JSpinner 用在逻辑上连续的选择 —— 数字和日期是最合逻辑的选择。而另一方面,在呈现看起来随机的选择并且选择之间没有连接的时候,JComboBox 是更好的选择。

重要方法是:

  • get/setValue()获取/设置 JSpinner 的初始值,在基本实例中,需要是整数。
  • getNextValue()获取按下上箭头按钮之后应当选中的下一个值。
  • getPreviousValue()获取按下下箭头按钮之后应当选中的前一个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Spinner是一个Swing组件,用于显示和编辑数字或日期值。它可以让用户通过鼠标或键盘输入来改变值,也可以通过代码来设置它的值。 以下是JSpinner的基本用法: 1. 创建JSpinner对象 使用JSpinner的构造函数来创建一个JSpinner对象,例如: ``` JSpinner spinner = new JSpinner(); ``` 2. 设置SpinnerModel 使用SpinnerModel来设置JSpinner的值范围和步长。可以使用SpinnerNumberModel、SpinnerListModel和SpinnerDateModel等现成的模型,也可以创建自定义的SpinnerModel。例如: ``` SpinnerModel model = new SpinnerNumberModel(0, 0, 100, 1); JSpinner spinner = new JSpinner(model); ``` 这里创建了一个初始值为0,最小值为0,最大值为100,步长为1的JSpinner。 3. 添加JSpinner到容器 将JSpinner添加到Swing容器中,例如: ``` JPanel panel = new JPanel(); panel.add(spinner); ``` 4. 获取和设置JSpinner的值 使用getValue()方法获取JSpinner的当前值,使用setValue(Object value)方法设置JSpinner的值,例如: ``` Object value = spinner.getValue(); spinner.setValue(10); ``` 5. 监听JSpinner的变化 可以添加ChangeListener来监听JSpinner值的变化,例如: ``` spinner.addChangeListener(new ChangeListener() { public void stateChanged(ChangeEvent e) { Object value = spinner.getValue(); System.out.println("JSpinner value changed to: " + value); } }); ``` 这里为JSpinner添加了一个ChangeListener,当JSpinner的值发生变化时,会输出一个消息。 以上就是JSpinner的基本用法。JSpinner还有很多高级用法,例如自定义Editor、Renderer和Model等,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学习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