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留住老客户

根据美国国际电信联盟和国际数据公司,到2010 年网络贸易额将占全球贸易总额42%。毋庸置疑,网络销售的商机巨大。常游商海,大家在选择热销产品,价格定位,物品上架,网店设计,订单确认,及时发货,同行竞争,买家投诉,售后服务种种环节中早已身经百战。但您是否思考如何长久地留住自己的上帝——大洋彼岸形形色色的买家呢?今天,买家的需求日趋多样化,选择余地也空前丰富;在同等条件下,商家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就是竞争的王牌。
 
营销研究数据显示,开发一名新客户的成本相当于维护一名老客户的5-10倍。商家们大多也有同感“老客户较容易沟通”。那么如何维护这些珍贵的老客户呢?本文将分享5点经验:
 
1. 诚实守信
无论是直接进货还是加工生产,确保产品质量。产品陈列图片和实物相符,产品说明力求细致清晰。发货前可再次抽检或全检。公布的递送时间与实际情况一致,按时发货。承诺的售后服务要兑现。
 
2. 有效沟通
通过与买家邮件或电话交流,了解买家的个性。及时耐心地回复买家询问。有问题发生,主动地通知买家。事实证明,生意越成功的商户回复买家问题的时间往往越即时。买家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仅能帮助业务改善,也会给下次合作创造机会。PayPal的客户服务消息设置功能,可以让你即便在逢年过节休假,也给到客户回复,能有效地减少买家投诉。 
 
3. 新品推荐
通过邮件,电子期刊,或者店铺,网站内论坛等形式将自己的新产品推荐给目标客户。对于购买次数多,金额大的大客户,也可以采取邮寄销售手册的方式进行推荐。同时要注意通过业务报告工具,或交易记录下载分析哪些客户是最具购买潜力的买家.
 
4. 价格优惠
利用节假日有计划地给老买家提供折扣优惠,如进行会员制积分换购,或者免运费,奖励推荐新买家等活动。
 
5. 交流空间
在销售网站开放交流空间,提供买家评价,买家论坛,买家博客的服务,或进行买家设计之类的竞赛。这样做不仅可以在提高网站人气,更容易获得买家的认同感,加深情感联系。
 
生意做久了,你会发现与外国人做买卖,销售的不只是产品,也是文化。了解客户的喜好,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不断赢得商机。比如欧美客人重实用、排场;中东客人讲究感情关系;非洲客人则更看价格。但这些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全球金融风暴冲击着世界经济,同时也冲击了西方人的消费观念。许多欧美消费者不再对高级商品和奢侈品趋之若鹜,而是转向中低档更加实用的商品。总之,环境在变,产品在变,价格在变,但我们对客户的关注与用心应始终如一,这样才能留住客户,把握财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