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tar命令安装Eclipse安装问题(工具栏BUG)

背景

使用Ubuntu Software安装Eclipse后发现版本有点低,于是在官网下载了一个tart.gz的包进行安装。

  1. JDK版本错误(JVM terminated. Exit code=13)
    ubuntu内置了openjdk,我然后安装了一个oracle的java8的jdk。经过一番设置,使用命令java -version显示为jdk1.8,结果启动的时候仍然是openjdk。
    原因:设置环境变量,eclipse并不能因此使用path上的jre。 因为,eclipse只是内部寻找jre。
    解决办法:通过update-alternatives设置了版本后,启动正常。

    使用终端启动eclipse发现如果不是root启动则eclipse工具栏下拉后点击没反应!!!

  2. 启动无权限
    之前的一篇博文讲解了怎么设置快捷方式,结果无法启动。于是在终端启动,发现报错当前用户无权限。于是尝试了如下几个方法:

    1. 修改/etc/passwd中用户的所属组和id将其改为0和0,结果电脑只能访客模式登录(怎么修复查看我之前的博客)
    2. 赋予root权限点击有一篇好文
      修改 /etc/sudoers 文件,找到下面一行,在root下面添加一行,如下所示:(这里注意有TAB和空格)

      
      ## Allow root to run any commands anywhere
      
      root    ALL=(ALL) ALL
      adaivskenan ALL=(ALL) ALL
    3. 修改eclipse文件所属用户
      折腾了前两种方式后,发现然并卵。但是我发现我的为啥安装的git没出现任何权限的问题。结果…图形界面右键来回点…偶然发现用户是自己,而解压的eclipse的用户是root。额…应该是这样的,记得以前用的linux的时候会修改一下文件的权限的。干脆把eclipse文件夹的用户改为自己不就ok了吗?

      sudo chown -R adaivskenan eclipse //eclipse解压后的文件夹(-R类似与递归修改所有子文件)
           sudo chown -R adaivskenan /usr/share/applications/eclipseMars.desktop //eclipse的快捷方式

下面高能BUG

使用终端不是root用户启动eclipse发现工具栏无BUG,哈哈。然后快捷方式点击BUG又来了!!!

启动后工具栏bug

[Desktop Entry]
Name=eclipse
Name[zh_CN]=eclipse
Type=Application
Comment=eclipse Client
Exec=env UBUNTU_MENUPROXY= /home/adaivskenan/Dev/eclipse/eclipse
Icon=/home/adaivskenan/Dev/eclipse/icon.xpm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
Encoding=UTF-8
StartupNotify=true
GenericName[zh_CN]=eclipse
Comment[zh_CN]=eclipse
修改快捷方式的文件,注意与之前博客的区别(加粗的地方)。Bingo!经过了2天折腾…终于可以欢快的用Eclipse了…哎,不由感叹,在Windows下可从来没遇到过这奇葩事儿啊…不说了,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走完(在此表示台湾人民选蔡英文真是眼瞎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