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安装php7 + apache2.4,成功启动

2 篇文章 0 订阅


php7正式版已经发布,性能是php5.4的2倍。博主入手php7 新鲜了一把,下面是解决问题之后成功启动php7的记录。

 

Windows7安装php7


一、下载php7和apache2.4

首先下载php7的windows压缩包,到这里下载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

Php7  VC14 x86 Thread Safe   (2015-Dec-03 21:09:17)  zip [20.98MB]

 

我选择的是php7的这个版本,由于它是vc14编译的,这意味着需要安装vc2015(即vc14)运行时环境,同时需要Apache2.4才可以运行php7 。

 

     1.vc2015到这里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点下载,之后选择vc_redist.x86.exe 下载,运行安装。

            需要注意,安装vc14必须开启这3个服务,否则一定会安装失败:
            进入服务启动下列服务: 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windows update、window defender service

      2.Apache2.4到这里下载:Apache 2.4.17 Win32  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
          选择httpd-2.4.17-win32-VC14.zip    

 

     将php7的windows压缩包、Apache2.4解压,如我的路径是:

       D:\web\apache24\

       D:\web\php-7.0.0-Win32-VC14-x86\

       D:\web\www\    (存放php网站脚本的目录,DocumentRoot.)

 

二、配置httpd.conf和php.ini :

    1.打开apache24/conf/httpd.conf

     修改:ServerRoot "D:/web/Apache24"

     修改:DocumentRoot "D:/web/www/ "

    添加 :(注意phpIniDir项在上面) php7对apache的处理接口

    PHPIniDir "D:/web/php-7.0.0-Win32-VC14-x86/"

    LoadModule php7_module "D:/web/php-7.0.0-Win32-VC14-x86/php7apache2_4.dll"

 

  添加:php的minetype :

    <IfModule mime_module>

        TypesConfig conf/mime.types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2.配置php.ini。 打开php目录,复制1个php.ini-development ,修改为php.ini。

   打开php.ini, 找到 ;extension_dir = "D:/web/php-7.0.0-Win32-VC14-x86/ext"  ,把前面的分号去掉。

      (必须指定扩展路径,否则php7启动不了。一般开启ext扩展目录之后,就可以成功在命令行启动php7,如果仍然不成功,说明你的php路径没有添加到 环境变量中(或者你的环境变量有旧的php版本使用))

 

三、把apache24加入windows服务,并启动apache:

Cmd命令行,进入d盘,然后打开目录,运行httpd  –k install

D:

Cd   D:\web\apache24\

httpd  –k install

httpd  –k start

 

这样,apache和php7就启动了。

在D:/web/www/ 创建1个phpinfo.php文件

访问:http://127.0.0.1/phpinfo.php  实际运行结果。如果你有问题,咨询我的QQ 876635409 给你答案。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