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使用TrIDNet进行分析

   TrIDNet是一个绿色软件,它的主程序文件和文件类型定义文件是分开进行下载的,而主程序仅仅只有区区的33k而已。TrIDNet的文件类型定义是以XML文件的形式存在的,每一种文件类型都有一个单独的XML文件,目前为止TrIDNet总计支持对3793种文件类型进行识别,也就是说TrIDNet的文件类型定义文件一共有3793个。   TrIDNet使用起来很简单,如果文件类型定义文件与主程序放在同一目录下,程序启动后就会自动加载这些定义文件;如果不是在同一目录下,就需要我们先点击程序界面右下角的“Browse”按钮来为程序定位定义文件。文件类型定义文件加载以后,就可以开始对我们需要识别的文件进行检查了,我们可以通过程序界面右上角的“Browse”按钮来选择文件,也可以直接将要识别的文件拖动到TrIDNet窗口内来进行识别。   完成后会显示出对文件的识别结果,通常百分比最大的那个类型,就是该文件的真实类型了。在图片上可以看到,虽然我检测的文件看上去是一个RMVB的视频文件,可实际上它却是一个自解压文件。

     另外此软件需要:.NET framework 才能运行


     FileAnalysis是一个国产软件,实际上,它使用的程序核心与前面提到的TrIDNet是相同的,只不过它的全部文件类型定义都放在了一个库文件中。   因为使用了相同的程序内核和数据库,所以FileAnalysis能够识别的文件类型也同样是3793个,甚至二者的操作方式都不尽相同,就连识别结果也差不多。而且由于使用了数据库形式的文件类型定义,FileAnalysis在程序启动的时候还省去了加载定义文件的过程,节省了程序启动的时间。

    除了TrIDNet和FileAnalysis,还有其它很多类似的文件类型识别软件,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有了这些软件,我们就可以轻松的对未知的文件类型进行辨识。比如扩展名为DAT的文件,如果你安装了暴风影音或者QQ影音之类的媒体播放器,就可能会将DAT文件标识为VCD格式的视频文件,而实际上大多数DAT文件都不是视频而是数据文件,我们就可以通过文件类型识别软件简单的对它进行判定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