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人族Terran微操训练宝典

1.前期不断造SCV的能力。 

  单基地的时候,SCV一定要尽量多,开双基地的时候拉12以上的个农民下去,主基地的农民还是密密麻麻,那么你已经有可以和高手暴兵一拚的经济实力了。这一点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却是非高手和高手的本质区别。只有充足的SCV才能引发2矿后Terran惊人的暴兵能力,所以养成前期给基地编队并不停的造SCV的习惯是成为Terran高手的第一步。马上去看一下你的replays吧,看看你的SCV数量到底够不够,如果不够,如果前期你经常停造SCV,说明你还没达到高手的第一步,那么,马上开始练这第一步吧。 

  2、前线打仗,家里同时造兵的能力。分为两部分,一是TvZ,一是TvP或TvT 

  (1)TvP 

  关键是要学会用键盘和鼠标配合造兵。把六个重工编队为345678.前线打仗的时候用键盘的3-8配合鼠标来造兵。最好是345造tank678造布雷车.把这个操作练成,TvP的暴兵能力算一流了.养成这样的习惯造一个重工就给它编队,这样打仗的时候就不愁了.如果你的水平还停留在TvP前线打仗的时候必须切换回家来造兵,几乎从不给重工场编队,那说明你还不能算是暴兵推进的一流高手.你的TvP也许是靠运输机骚扰取胜,也许靠布雷车偷袭取胜,但你暴兵推进的基本功还不够扎实.遇到防守好,暴兵猛的Protoss还是打不过的.当然个别手很快节奏把握很好的高手也是不给重工编队,打仗的时候回家造兵的.但我个人还是支持给所有的重工编队的操作方法,这是基本功也是练习键盘操作很好的途径. 

  (2)TvZ 

  前期可以像nada那样把兵营编3,4,然后用键盘配合鼠标造兵。真正的高手要做到0-9所有的数字都能随意编队,而且要随意的运用3r4r5r6r7r8r9r等设置兵营集合点的命令。 

  TvZ中期推进的同时造兵是个高难度操作.要完成这些操作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部队推进很熟练。通常12队marine.3队medic.4队tank.5队科学球.基本要求是5队兵操纵清晰不会乱,部队不会脱节.控制大部队打仗有三个难点,简称三快:一快:Tank展开要快.二快:Marine打兴奋剂同时队形展开要快.三快:科学球给Tank或Marine加保护罩要快.能做到这三快那么战斗力就不算低了. 

  第二.tank架开摆好阵形,回家造兵和房子,tank收起,雷达照亮前方,部队推进,tank架开摆好阵形,回家造兵和房子,tank收起,雷达照亮前方,部队推进这样循环下去.要领有两点:一.Tank架开的时候才能回家造东西,千万不要在Tank没架开的时候回家,那样很可能被Zerg吃掉。二.Tank架开的时候一定要回家造东西不然钱就会很快多出来,要改掉一控制大部队推进就忘记家里发展的坏习惯.Tank架开的时候要回家看看,记住这句话吧,Tank架开的时候要回家看看! 

  第三、回家造兵的要点。注意,为了保证你推进的节奏,回家造兵的时间要尽量短,手一定要非常非常快。什么意思?你必须在短短几秒内完成以下的操作,在5个兵营里造4个marine、1个medic;在2个重工里各造1个tank;在飞机场里把剩下的资源都造科学球;选两个SCV造两个房子。这样算下来需要的操作总数是:鼠标点12下,键盘按12-13下。所有的这些操作,职业Terran玩家一般都能在2-4秒内完成。要点是:一.鼠标要点得又快又准。二.键盘要按得准,按m不要按成n或者逗号.三.兵营重工飞机场尽量造得紧密有规则有规律,这样可以缩短鼠标移动的速度。四.选中SCV造房子要很快,不要在意房子的位置因为中期无所谓,千万不要用shift让农民回去采矿那会浪费1秒的时间.就让它留在那里,重要的是时间.五.飞机场里一定不要忘记造科学球,不然Guardian就会是你的噩梦。 

  3.关于按什么键切换回主基地的问题 

  有些高手用F2F3F4回主基地,F4最好F2容易错按成F1.不过更多的人不习惯按高高在上的F4,那么就按两下6。6应该是重工或者是兵营。如果你还没有养成按键盘回家的好习惯,如果你还得靠移动鼠标点小地图来回家造兵发展那么你玩Terran的节奏还不够快,遇到高手一定会感到力不从心。 

    4.一个很多人不怎么注意的操作,按住Ctrl键的同时用鼠标选部队!(这个同样适用PZ玩家) 

  这个操作有两个用处:<1>在混编的部队中选中你想要的那种兵。<2>在混战中选中你想要的兵效果等于双击左键. 

  我想大家都对Shift键的运用比较熟悉,实际上Ctrl+鼠标的操作运用是高手和菜鸟的本质区别.不会用Ctrl+鼠标的玩家在混战时操作一定会跟不上.因为要双击移动中的单位比较难,经常会点不中而单击要简单的多在混战中只要有一个操作失误就会次序大乱此时Ctrl+鼠标操作的熟练运用可以说是必不可少.如果你还不会用Ctrl+鼠标的话,赶快去研究一下练一下.从此你的操作将获得一个飞跃. 

    5.必要的专项训练 

  所谓的专项训练,不是你到实战中去练,而是你找一个朋友,陪你练一些基本的操作.你们不是对打而是造一些常见的兵种来对抗. 

  项目一:布雷车 

  用Hunters或者是Lost Temple.上来两边发展经济,然后出兵到中场训练。 

  先从没有ob的龙骑练起 

  第一阶段 

  4 vulture vs 2 dragoon 

  4 vulture vs 4 dragoon 

  6 vulture vs 4 dragoon 

  6 vulture vs 6 dragoon 

  8 vulture vs 6 dragoon(+ob) 

  8 vulture vs 8 dragoon(+ob)很有难度 

  第二阶段 

  6 vulture vs 4 dragoon (dragoon防守高地,无ob) 

  6 vulture vs 2 dark (dark)防守高地 

  第三阶段 

  6 vulture vs 3 dragoon 2 zealot 

  6 vulture vs 2 dragoon 4 zealot 

  6 vulture vs 1 dragoon 5 zealot 

  第四阶段 

  12 vulture vs 2 dragoon + 12 zealot(+ob) 

  12 vulture vs 24 zealot (+ob) 

 

最后 

  6布雷车在有1个cannon防守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杀神族的农民 

  布雷车的操作是TvP的基础,要领如下: 

  1.布雷的时候,只要能找到方向和重心就可以让7-8个布雷车同时布雷。当然职业选手都是一个一个布雷的。1-2秒6个布雷车一个一个全部布雷完毕,这种变态的操作是职业选手必备 

  2.布雷车对付龙骑要多包围,有时候需要利用布雷车的身体作肉盾来强行引爆地雷和龙骑同归于尽 

  3.对付防守高地的dark(影刀)要动脑筋,先在稍远一些的地方布雷,然后再到dark身边布雷。这样就能保证肯定炸到dark了。 

  4.对付Zealots要避免地雷引爆炸死自己。布雷车歼灭Zealots是TvP对付少量Dragoon大量Zealots打法的protoss的基本功.也是劣势的情况下,以少胜多的唯一方法. 

  其他的项目我就列一下,不详细说明了。我只是想告诉各位想要好好打的Terran玩家,有些操作是必须专项训练过的。 

  项目二:Marine vs Lurker 

  这个不必多说,相信各位T玩家都一直在练的 

  要说明的是,下面的这些操作其实方法上都有些不同,需要分别练的。 

  7marine +1medic的操作 

  12marine+2medic的操作 

  24marine+5medic的操作 

  项目三:TvT运输机地毯式降落的操作 

  有一些Use map setting的地图可以直接练,但我感觉实战中总是发挥不出来。运输机地毯式降落的要点是,dropship阵形的微调。但最重要的是快而准的鼠标,能很快点中高速移动中的运输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