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表知识:HKEY_LOCAL_MACHINE根键详解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HKEY_LOCAL_MACHIN根键中存放的是用来控制系统和软件的设置。由于这些设置是针对那些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而设置的,所以它与具体用户无关,它是一个公共配置信息,大家只须作一个了解就可以了。

HKEY_LOCAL_MACHINE包括了如下五个子键:

HARDWARE子键:

该子键下面存放一些有关超文本终端、数学协处理器和串口等信息。HARDWARE子键下面包括两个子键DEVICEMAP(用于存放设备映象)、DESCRIPTION(存放有关系统信息)。DEVICEMAP子键的层次结构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SERIALCOMM

在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SERIALCOMM分支下面包括如下设置内容:

*COM1=COM1:指定COM1端口。

*COM2=COM2:指定COM2端口。

DESCRIPTION子键的层次结构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FloatingPointProcessor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FloatingPointProcessor/0

*SAM子键:系统自动将其保护起来。

*SECURITY子键:包含了安全设置的信息,同样也让系统保护起来。

*SOFTWARE子键:包含了系统软件、当前安装的应用软件及用户的有关信息。

*SYSTEM子键:

该子键存放的是启动时所使用的信息和修复系统时所需的信息,其中包括各个驱动程序的描述信息和配置信息等。System子键下面只有一个CurrentControlSet子键,系统在这个子键下保存了当前的驱动程序控制集的信息。这里介绍CurrentControlSet子键下面的Control和Services子键。

Control子键

这个子键中保存的是由控制面板中各个图标程序设置的信息。由于控制面板中的各个图标程序可能会把信息写在不同的子键下,所以用户最好不要通过注册表编辑器来修改这些信息,否则容易引起系统死机。

(1) fontassoc子键

该子键存放的是有关字体设置信息(如缺省字体、替代字体以及字符集等)。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分支下还有两个子键Associated DefaultFonts、Associated CharSet。

Associated DefaultFonts子键

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DefaultFonts分支下有如下设置信息:

*AssocSystemFont=simsun.ttf:定义系统字体。simsun.ttf为TrueType宋体字库文件。

*FontPackageDontCare=宋体:以下行设置了已安装的套装字体(FontPackage),在

Win3.x中,这些设置在Wifeman.ini文件的[FontPackages]小节中列出。

*FontPackageRoman=宋体

*FontPackageSwiss=宋体

*FontPackageModern=宋体

*FontPackageScript=宋体

*FontPackageDecorative=宋体 Associated CharSet子键 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Associated

CharSet分支下是关于一些系统字体的设置。

(2) Nl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Nls分支中,它是用来设置Windows的语言特性,如代码页、EUDC内码范围、语言分类等。

(3) SessionManager子键

该子键用于管理系统的会话,它包括三个主键和八个子键。

KnownDLLs子键

该子键下包含了Windows中32位Dll文件以及标识。

CheckBadApps子键

该子键用于检查有问题的16位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在Windows中运行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甚至引起系统的崩溃。该子键下面有许多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子键,如PPower.exe是MS DOS 6.x一个用于便携机电源管理的程序,它在注册表中的分支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POWER.EXE。

通常这个分支下有几个子键!

CheckBadApps400子键

该子键用于检查有问题的32位应用程序,它在注册表的分支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400。

该分支下面有许多应用程序的子键,这些子键有这些应用程序的相应运行设置,例如,

UltraEdit32是一个32位的多功能编辑器,其可执行文件为Ui32.exe,它在注册表的分支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400

/ UE32.EXE。在该分支下面有Ui32.exe的运行设置(包括可执行文件Ui32.exe本身的检查标志、版本检查标志以及其标志位等)。

AppPatches子键

该子键用于应用程序的补丁,使这些应用程序能够很好地运行在Windows中。在Windows 3.x时代,这些补丁是放在Win.ini文件中。该子键位于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Manager/AppPatches分支上。在该分支下面有许多应用程序的子键及其设置内容。例如,在该分支下有一个Setup的应用程序,其位置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AppPatches/SETUP。

(4) MediaResources子键

该子键用于设置多媒体资源,其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MediaResources分支上。该分支下还包括DirectSound、

Joystick、MIDINonGeneralMIDIDriverList子键及其设置。

(5)MediaPropertie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Media-Properties分支上,用于设置多媒体的属性。

(6)FileSystem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ileSystem分支上,主要对Windows的NTFS及Win31、Win9.x文件系统进行设置。

(7) Shutdow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hutdown分支上,用于对Windows关机时的设置,一般里面有一个快速关机的设置。

(8)keyboard layout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keyboard layouts分支上,主要对Windows的键盘布局(Keyboard Layouts)或者键盘语言进行设置。该子键下面包括多个关于键盘语言(也包括汉字输入法)的子键,这些子键使用数值表示出来。

(9) Updat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Update分支上,用于确定“控制面板”窗口是否被刷新,此子键的功能与“控制面板”窗口中的“查看”菜单中的“刷新”相同。

(10) TimeZoneInformatio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分支上,用于设置时区信息。

(11) Prin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Print分支上,用于设置打印机。

(12)IDConfigD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IDConfigDB分支上,用于显示硬件配置文件的配置数据、配置名称等其他信息。

(13)ComputerName子键

该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分层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omputerName/ActiveComputerName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ComputerName/ComputerName

该分层结构用于设置计算机名称。

(14)SecurityProvid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curityProviders分支上,用于设置网络供应商的安全功能。

Service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分支上。该子键中存放了Windows中各项服务的信息,有些是自带的,有些是随后安装的。在该子键下面的每个子键中存放相应服务的配置和描述信息。

(1) Clas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分支上。该子键中保存的是Windows支持的不同种类硬件的信息,它下面的子键与“控制面板”中添加新硬件的分类类似。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硬件分类子键。

① 1394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Class1394,用于配置满足IEEE 1394规范的“1394总线控制器”。 * @=1394 总线控制器:指定1394子键的描述名称。

* Icon=-21:指定图标标识。

* Link={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指定“1394总线控制器”的连接。该连接将在{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键中定义。

②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分支上,用于配置“1394总线控制器”的连接。

*Link=1394:指定连接为“1394”。

*Class=1394:指定“1394总线控制器”类为“1394”。

③Adapt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Adapter分支上,用于配置“CD-ROM 控制器”。

*@=CD-ROM 控制器:指定该子键的描述名称。

*Icon=-9:指定图标标识。

*Link={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CD-ROM 控制器”的连接,由{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进一步地定义。

④{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分支上,用于配置“CD-ROM 控制器”的连接。

*Link=Adapter:指定连接为“Adapter”。

*Class=Adapter:指定类为“Adapter”。

⑤Print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Printer分支上,用于配置“打印机”。

*@=打印机:指定该子键的描述名称。

*Installer=MSPRINT.DLL:指定“打印机”的安装程序为“MSPRINT.DLL”。

*Icon=-4:指定图标标识。

*NoDisplayClass=1:确定是否显示类。若为1,则不显示类。若为0,则显示类。

*Link={4d36e979-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打印机”的连接。

⑥ MEDIA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MEDIA分支上,用于配置多媒体设备,包括声音卡、视频卡和游戏控制器等。

*@=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指定该子键的描述。

*Link={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多媒体”的连接,

参见{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

*Icon=0:指定图标标识。

*Installer=mmci.dll:指定“多媒体”设备的安装程序为“MMCI.DLL”。

(2) Vx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分支上。该子键保存了Windows中所有虚拟设备驱动程序的信息。由于Windows系统能够自动管理这些信息,因此,在通常情况下最好不要通过注册表编辑器来修改这些信息,但是了解此子键下的信息是有好处的,因为有一些功能(如拨号网络提速)必须修改此子键下的信息。

① Winsock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Winsock分支上,用于设置WinSock。 *IrSockets=wsirda.vxd:指定

Winsock的虚拟驱动程序为wsirda.vxd。

② VNETSU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分支上,用于设置网络的标识以及初始化数值。

*ComputerName=caogjwj:计算机名称。

*Workgroup=cgj:工作组名字。

*Comment=CAO GUO JUN:计算机描述。

*StaticVxD=vnet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vnetsup.vxd。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NetClean=hex:01:确定是否清理网络。若为01,则清理网络。若为00,则不清理网络。

*MaintainServerList=2: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的属性值。

*LMAnnounce=0:设置LM广播(LMAnnounce)属性值。

为了进一步地配置网络服务,在Ndi子键下面将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params

params子键用于进一步地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LM广播的属性值。

a.MaintainServerLis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分支上,用于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的属性值。在Windows中,浏览服务是由一个浏览主控服务器和一个浏览备份服务器来管理浏览列表。您可以使用net view命令来获得浏览主控服务器的机器列表。

*default=2:缺省属性值为2。

*ParamDesc=浏览主控服务器:属性描述。

*type=enum:属性值类型为枚举型。

*@=2:缺省值为2。

以上枚举型由enum子键定义。enum位于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enum分支上。

*2=自动:使用“自动”选项,则系统将允许该终端变成一个合格的浏览主控服务器

*1=启用:使用“启用”选项,则系统将允许该工作站将成为浏览主控服务器

*0=禁用:使用“禁用”选项,则系统将使此机器不可能成为浏览主控服务器

b.LMAnnounc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分支上,用于设置LM广播的属性值。LM广播设置用于LAN Manager网络环境,它要求每个工作站必须向网络上的其他工作站广播自己的存在。

*default=0:缺省属性值为0。

*ParamDesc=LM 广播:属性描述。

*type=enum:属性类型为枚举型。

*@=0:缺省值为0。

枚举型是由enum子键定义的。enum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 enum分支上。

*1=是:使用“是”选项,则LAN Manager就会开始广播,这会增加用户的网络冲突。

*0=否:如果在用户的网络环境中不需要LM广播性能,则选择“否”选项。

③ NDI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NDIS分支上,用于设置NIDS。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NetClean=hex:01:确定是否清理网络。

*StaticVxD=ndis.vxd,ndis2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ndis.vxd、ndis2sup.

vxd。*DeviceVxDs=ndiswmi.sys:NIDS的设备驱动程序为ndiswmi.sys。

④ JAVASU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JAVASUP分支上,用于设置JAVASUP(Java服务)。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StaticVxD=JAVA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JAVASUP.VXD。

⑤ CONFIGMG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CONFIGMG分支上,用于所有系统设备的管理。

*StaticVxD=*CONFIGMG: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CONFIGMG。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SysDM=SYSDM.CPL:由SYSDM.CPL启动系统设备管理器。

*SysDMFunc=DMSetupDevnode:由DMSetupDevnode启动系统设备管理器功能。

*Detect=SYSDM.CPL:由SYSDM.CPL自动检测系统设备。

*DetectFunc=DMRedetect:由DMRedetect启动自动检测功能。

*Private=SYSDM.CPL:由SYSDM.CPL启动私有设备管理器。

*PrivateFunc=DMPrivateProblem:由DMPrivateProblem启动私有设备管理器功能。

*RemoveRomOkay=SYSDM.CPL:由SYSDM.CPL确定ROM中内容删除是否成功。

*RemoveRomOkayFunc=DMRemoveRomOkay:由DMRemoveRomOkay启动ROM删除功能。

*AskForConfig=SYSDM.CPL:使用SYSDM.CPL查询系统设备的设置。*AskForConfigFunc=

DMAskForConfig:由DMAskForConfig启动系统设备的查询功能。

*AskForUndock=SYSDM.CPL:使用SYSDM.CPL查询设备出坞情况。

*AskForUndockFunc=DMAskForUndock:由DMAskForUndock启动设备出坞查询功能。

在CONIFGMG子键下面还有两个子键,用于设置系统总线。

a.SpannableBu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CONFIGMG/SpannableBus分支上,用于设置可扩展的总线(Spannable Bus)的个数。

*PCI=hex:00:设置可扩展的PCI总线个数。

*ISAPNP=hex:00:设置可扩展的即插即用ISA总线的个数。

b.PnPBu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CONFIGMG/PnPBus分支上,用于设置即插即用总线(PnP Bus)的个数。

*PCI=hex:00:设置PCI总线的个数。

*BIOS=hex:00:设置BIOS总线的个数。

*EISA=hex:00:设置EISA总线的个数。

*USB=hex:00:设置USB总线的个数。

*HID=hex:00:设置HID总线的个数。

*1394=hex:00:设置1394总线的个数。

*ISAPNP=hex:00:设置ISAPNP总线的个数。

*MF=hex:00:设置MF总线的个数。

*ACPI=hex:00:设置ACPI总线的个数。

⑥ NTKer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NTKern分支上,用于设置NTKern。

*StaticVxD=*NTKERN:静态虚拟驱动程序为*NTKERN。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3) WinSock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分支上,存放的是当系统连接Internet时使用的WinSock的信息。 在该子键下面有如下两个子键:

① Autodial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Autodial分支上,用于设置Autodial(自动拨号)。

*AutodialDllName32=wininet.dll:启动自动拨号功能的32位DLL驱动程序为wininet.dll

*AutodialFcnName32=InternetAutodialCallback:设置自动拨号的回调功能。

② Paramet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Parameters分支上,用于设置WinSock参数。

* MSTCP=:使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MSTCP/Parameters/Winsock分支中的参数设置WinSock。

(4) WDMF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DMFS分支上,用于设置WDMFS(WDM文件系统)。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wdmfs.sys:WDMFS驱动程序为wdmfs.sys。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设置错误控制码。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Type=hex:01,00,00,00:设置WDMFS的类型。

*DisplayName=WDM Windows File System Mapper:显示WDMFS的名称。

(5) UPDAT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UPDATE分支上,用于设置UPDATE(更新服务)。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update.sys:UPDATE服务的驱动程序为update.sys。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设置错误控制码。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Type=hex:01,00,00,00:设置UPDATE服务的类型。

*DisplayName=Intel Update Driver:UPDATE服务的显示名称。

(6) RemoteAcces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RemoteAccess分支上,存放的是和Windows拨号网络有关的信息。

*Version=1.2c:版本号。

*Remote Connection=hex:00,00,00,00:设置远程连接。 在该子键下面有如下两个子键:

① Authenticatio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RemoteAccess/Authentication分支上,用于设置拨号网络的验证信息(如服务器类型、协议等)。

② NetworkProvid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RemoteAccess/NetworkProvider分支上,用于设置拨号网络的驱动程序。

(7) MSNP32子键

该子键具有如下子键结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NP3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NP32/NetworkProvider NetworkProvider子键用于保存Microsoft网络用户的验证信息。

*GroupFcn=GROUPPOL.DLL,NTGetUserGroups:由GROUPPOL.DLL、NTGetUserGroups设置组功能。

*AuthenticatingAgent=:设置验证代理。若为空,则使用缺省的验证代理。

*LogonDisconnected=hex:00,00,00,00:设置登录断开标志。

*Name=Microsoft Network:设置名称。

*ProviderPath=msnp32.dll:“Microsoft网络用户”的驱动程序为msnp32.dll。

*Description=Microsoft Network:设置“Microsoft网络用户”的描述。

*NetID=hex:00,00,01,00:网络标识号。

*CallOrder=hex:00,00,00,40:设置调用顺序。

(8) NWNP32子键

该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子键结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WNP32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WNP32/NetworkProvider NetworkProvider子键中存放的是Microsoft网络用户针对Netware网络时的验证信息。

*GroupFcn=GROUPPOL.DLL,NWGetUserGroups:由GROUPPOL.DLL、NWGetUserGroups设置组功能。

(9) Arbitrato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

分支上。该子键中保存的信息是用来解决不同的设备间资源冲突的问题,它的四个子键中分别保存了内存区域、DMA、I/O端口和中断的信息。

① IRQ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IRQArb分支上,主要用于保存保留的中断信息。

② DMA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DMAArb分支上,主要用于保存保留的DMA信息。

③ Addr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AddrArb分支上,用于保存保留的内存区域列表。

④ IO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IOArb分支上,用于保存保留的I/O端口列表。

(10) WinSock2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2分支上,用于存放与Internet连接时WinSock 2.0版本的有关信息。

① Paramet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2/Parameters分支上,用于存放WinSock 2.0版的有关参数,如注册版本号、协议目录、名字空间目录等。

② Provid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2/Providers分支上,用于存放WinSock 2.0的提供商信息。在该子键下面还提供了一个INET子键,用于存放提供商名称。

(11) wdmau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dmaud分支上,用于存放WDM Audio(WDM音频)信息。

*Group=Base:设置WDM Audio所属组(基组)。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wdmaud.sys:WDM Audio驱动程序为

wdmaud.sys。

*Start=hex:03,00,00,00:设置初始化值。

*Type=hex:01,00,00,00:设置类型值。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设置错误控制代码。 类似于wdmaud子键设置的还有redbook、sbemul、swmidi等子键。

(12) NPSTUB子键

该子键具有如下子键结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PSTUB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PSTUB/NetworkProviderNetworkProvider子键用于存放“Microsoft友好登录”的有关信息。

*Name=Microsoft 友好登录:名称。

*ProviderPath=ienpstub.dll:32位保护模式驱动程序为ienpstub.dll。

*RealDLL=mslocusr.dll:实模式DLL驱动程序为mslocusr.dll。

*Description=Microsoft 友好登录:描述。

*NetID=hex:00,00,01,00:设置网络标识。

*CallOrder=hex:00,00,00,40:设置调用顺序。

(13) ProtectedStorag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ProtectedStorage分支上,用于存放ProtectedStorage(受保护的系统存储)信息。

在该子键下面有一个Parameters子键,它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ProtectedStorage/Parameters分支上,用于设置受保护的系统存储参数。

*ImagePath=C://WINDOWS//SYSTEM//PSTORES.EXE:启动保护的系统存储功能的程序为

PSTORES.EXE。

*AuthCodeCfg=dword:00000001:设置验证代码值。

*Configuration=dword:00000001:设置配置值。

另外,Parameters子键下面还有一个S子键,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ProtectedStorage/Parameters/S分支上,用于进一步地设置pstores.exe、psbase.dll系统参数值。

*pstores.exe=hex:13,ff,e7,bb,a3,f2,01,1e,87,.......:设置pstores.exe系统参数值。

*psbase.dll=hex:d0,08,ef,10,2b,bf,b2,f2,23,.......:设置psbase.dll系统参数值。

(14) WebPost子键

该子键具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ebPost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ebPost/Providers

Providers子键下面保存了所有与Internet Mail(这是Outlook Express软件中的一个电子邮件管理程序)有关的信息。

(10) TimeZoneInformatio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分支上,用于设置时区信息。

(11) Prin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Print分支上,用于设置打印机。

(12)IDConfigD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IDConfigDB分支上,用于显示硬件配置文件的配置数据、配置名称等其他信息。

(13)ComputerName子键

该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分层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omputerName/ActiveComputerName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ComputerName/ComputerName

该分层结构用于设置计算机名称。

(14)SecurityProvid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curityProviders分支上,用于设置网络供应商的安全功能。

Service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分支上。该子键中存放了Windows中各项服务的信息,有些是自带的,有些是随后安装的。在该子键下面的每个子键中存放相应服务的配置和描述信息。

(1) Clas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分支上。该子键中保存的是Windows支持的不同种类硬件的信息,它下面的子键与“控制面板”中添加新硬件的分类类似。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硬件分类子键。

① 1394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Class1394,用于配置满足IEEE 1394规范的“1394总线控制器”。 * @=1394 总线控制器:指定1394子键的描述名称。

* Icon=-21:指定图标标识。

* Link={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指定“1394总线控制器”的连接。该连接将在{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键中定义。

②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分支上,用于配置“1394总线控制器”的连接。

*Link=1394:指定连接为“1394”。

*Class=1394:指定“1394总线控制器”类为“1394”。

③Adapt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Adapter分支上,用于配置“CD-ROM 控制器”。

*@=CD-ROM 控制器:指定该子键的描述名称。

*Icon=-9:指定图标标识。

*Link={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CD-ROM 控制器”的连接,由{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进一步地定义。

④{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分支上,用于配置“CD-ROM 控制器”的连接。

*Link=Adapter:指定连接为“Adapter”。

*Class=Adapter:指定类为“Adapter”。

⑤Print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Printer分支上,用于配置“打印机”。

*@=打印机:指定该子键的描述名称。

*Installer=MSPRINT.DLL:指定“打印机”的安装程序为“MSPRINT.DLL”。

*Icon=-4:指定图标标识。

*NoDisplayClass=1:确定是否显示类。若为1,则不显示类。若为0,则显示类。

*Link={4d36e979-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打印机”的连接。

⑥ MEDIA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MEDIA分支上,用于配置多媒体设备,包括声音卡、视频卡和游戏控制器等。

*@=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指定该子键的描述。

*Link={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多媒体”的连接,

参见{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

*Icon=0:指定图标标识。

*Installer=mmci.dll:指定“多媒体”设备的安装程序为“MMCI.DLL”。

(2) Vx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分支上。该子键保存了Windows中所有虚拟设备驱动程序的信息。由于Windows系统能够自动管理这些信息,因此,在通常情况下最好不要通过注册表编辑器来修改这些信息,但是了解此子键下的信息是有好处的,因为有一些功能(如拨号网络提速)必须修改此子键下的信息。

① Winsock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Winsock分支上,用于设置WinSock。 *IrSockets=wsirda.vxd:指定

Winsock的虚拟驱动程序为wsirda.vxd。

② VNETSU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分支上,用于设置网络的标识以及初始化数值。

*ComputerName=caogjwj:计算机名称。

*Workgroup=cgj:工作组名字。

*Comment=CAO GUO JUN:计算机描述。

*StaticVxD=vnet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vnetsup.vxd。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NetClean=hex:01:确定是否清理网络。若为01,则清理网络。若为00,则不清理网络。

*MaintainServerList=2: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的属性值。

*LMAnnounce=0:设置LM广播(LMAnnounce)属性值。

为了进一步地配置网络服务,在Ndi子键下面将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params

params子键用于进一步地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LM广播的属性值。

a.MaintainServerLis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分支上,用于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的属性值。在Windows中,浏览服务是由一个浏览主控服务器和一个浏览备份服务器来管理浏览列表。您可以使用net view命令来获得浏览主控服务器的机器列表。

*default=2:缺省属性值为2。

*ParamDesc=浏览主控服务器:属性描述。

*type=enum:属性值类型为枚举型。

*@=2:缺省值为2。

以上枚举型由enum子键定义。enum位于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enum分支上。

*2=自动:使用“自动”选项,则系统将允许该终端变成一个合格的浏览主控服务器

*1=启用:使用“启用”选项,则系统将允许该工作站将成为浏览主控服务器

*0=禁用:使用“禁用”选项,则系统将使此机器不可能成为浏览主控服务器

b.LMAnnounc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分支上,用于设置LM广播的属性值。LM广播设置用于LAN Manager网络环境,它要求每个工作站必须向网络上的其他工作站广播自己的存在。

*default=0:缺省属性值为0。

*ParamDesc=LM 广播:属性描述。

*type=enum:属性类型为枚举型。

*@=0:缺省值为0。

枚举型是由enum子键定义的。enum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 enum分支上。

*1=是:使用“是”选项,则LAN Manager就会开始广播,这会增加用户的网络冲突。

*0=否:如果在用户的网络环境中不需要LM广播性能,则选择“否”选项。

③ NDI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NDIS分支上,用于设置NIDS。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NetClean=hex:01:确定是否清理网络。

*StaticVxD=ndis.vxd,ndis2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ndis.vxd、ndis2sup.

vxd。*DeviceVxDs=ndiswmi.sys:NIDS的设备驱动程序为ndiswmi.sys。

④ JAVASU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JAVASUP分支上,用于设置JAVASUP(Java服务)。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StaticVxD=JAVA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JAVASUP.VXD。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