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初学者必看的五篇文章

AIX专家俱乐部推荐AIX初学者必看的五篇文章

很多AIX初学者一到网站,基本上都会问道一个类似的问题,我该如何需要AIX,在学习AIX的过程中,我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对于一个初学者而言,这确实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为此AIX专家俱乐部整理了一些内容,希望帮助这些AIX初学者更好地知道如何学习AIX,让他们更好地掌握AIX.

本次整理的资料一共包括5篇文章,都是网站用户根据自身的成长经历所著,因此对AIX初学者会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我的AIX入门之路[完整版]
http://www.aixchina.net/club/thread-3552-1-1.html
文章说明:随手写下我这三四年的aix学习和工作的一些经历,以及一些想法,没有什么成败得失,只是一些个人流水帐式的日记,让一些像我当初一样初学aix的时候感觉茫茫然的,不知道如何能更有效学习和提高的,在看了这些文字之后,能稍有那么一点感觉,原来这样子啊!那我写这篇笔记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如果没看到你想要的内容,没一点感觉,你也就当看了网上一篇无聊文字,浪费了你的一点时间,随风飘过就可以了,请不要指责谩骂,谢谢!我最不喜欢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看着别人辛辛苦苦写的东西不加分辨,横加指责的。

经验分享:我是怎么接触AIX的?
http://www.aixchina.net/club/thread-9568-1-1.html
文章说明:记得去年的时候,一次工作中客户需要在IBM p5小机上安装linux系统,然后在linux系统上装oracle10g,客户给我的linux系统是SUSE linux,刚开始对小机不是很清楚,就上百度,谷歌啊搜索,又打电话问同事或者朋友。东凑西凑的了解了一下。最开始安装完SUSE以后,和我同来的IBM分销的技术人员,在我装完的那个带有SUSE linux系统的小机上做HACMP,弄了好久也不成功。最后他给我一个建议,说换AIX操作系统吧。我那时候是头一次听说这个系统。他给了我一些关于AIX的资料,我看了一下,他说其实IBM小机上最好还是跑AIX系统。因为AIX是IBM为了power特意做的。性能高,安全性和稳定性都好。

我来说几句,新手如何玩好hacmp
http://www.aixchina.net/club/thread-9620-1-1.html
文章说明:先说两句题外话,等你玩熟练hacmp后,会发现hacmp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不外乎ip,数据和应用,以及维持hacmp运行需要的网络配置和资源拓扑,当初怎么会觉得它那么难呢?这个问题留给大家去思考了。要玩好hacmp,首先要做的是去配置一次hacmp。配置之前,step by step是必须要看的吧,先看看人家是怎么一步一步配置出来的,然后自己比葫芦画瓢,对照着做一遍,等做了一遍,也就对hacmp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知道了hacmp是怎么一回事。这就开始了你实践hacmp的第一步。

论:我们要学的技术,不是产品!
http://www.aixchina.net/club/thread-12272-1-1.html
文章说明:aix到现在,也不过发展了二十多年,从八九十年代进入中国,二十年之后,产品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但你要学的是产品,可能很快就被淘汰了。学的是技术,随着时间的积累,你会达到新的技术高度。而我们身边就可以看到,有的人经历了很多,做过很多产品,项目实施之类的,但碰到新项目,新产品始终不敢下手去搞,为何?

我的AIX修炼之路
http://www.aixchina.net/club/thread-4564-1-1.html
文章说明:最近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热播剧集《prison break》,确实精彩,片中无处不在的细节让人不得不佩服男主人公的schedule实在是做得完美。感慨之余想起到相关论坛上看看大家的评论,这才发现很多我捕捉到的细节和心领神会的method居然没几个人看懂了。不由得让我凭空多了一层念想,是自己也能够适应fox river那样的牢狱生活,还是多年来AIX service的工作经历让我已与往日不同。嘿嘿,我情愿相信是后者。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