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的安装和Java项目创建

Eclipse的安装和Java项目创建 

            

1.Eclipse的安装

      Eclipse是开放源码的项目,因此可以到www.eclipse.org下载Eclipse SDK。它包括Eclipse开发环境、Java开发环境、Plug-in开发环境及其所有的源代码和文档。但如果只是进行Java应用,而不是插件开发或者研究Eclipse代码,则只需要下载Platform Runtime Binary+JDT Runtime Binary

      下载之后,直接解压到指定目录即可,无需安装。但这之前,请确定你已安装好了JDK,以及配置好了JDK的环境变量。第一次使用,双击运行,会提示你设定工作空间(Workspace),它将作为文件存储的位置。此外,中文用户还可以安装Eclipse多国语言包插件,该插件可以根据操作系统的语言环境选择对应的语言包,对Eclipse进行本地区域化。可以到www.eclipse.org下载对应版本的语言包。下载之后,需要在关闭Eclipse的前提下:

      ·先对压缩包解压。

      ·然后,将获得的文件保存到Eclipse安装目录的Language子目录下。

      ·接着,还需要在Eclipse的安装目录下新创建一个目录links,并在其下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再修改其文件名及扩展名为language.strat(文件名可以任意,不一定要是language)。

      ·最后,打开这个文件键入path=d://eclipse//language(即多国语言包language的目录路径)

      至此,重新启动Eclipse,就进入了中文环境。如果,在这之前曾使用过Eclipse,还可能会有部分英文。可以删除configuration子目录下面的org.eclipse.update目录,以删除原有的记录信息后,再启动即可。

      为了使编写的程序文件都能正常的现实中文信息,需要设置文本文件编码类型为UTF8。方法是选择 窗口->首选项,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 常规->编辑器,在右侧文本文件编码设定中的“其它”中,从下拉列表选项中选择UTF-8

 

2.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介绍

      Eclipse开发环境在启动后,就进入了Eclipse的默认视图——Java透视图。可以浏览一下帮助中的《工作台用户指南》,熟悉一下概念透视图包括以下4个部分

      ·编辑器窗格:代码编写和调试的核心区域。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进行编写和查看,并获得Eclipse提供的提示和帮助。

      ·包资源管理器窗格:显示在Eclipse中进行开发的项目的资源,随着开发的项目类型的不同而改变,例如开发Java项目时,就显示包资源管理器。

      ·大纲窗格:以层次结构清晰地显示出程序源代码的基本结构,有利于程序的迅速定位和查看。

      ·任务窗格: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会有不同的选项卡,例如:控制台、JavaDoc文档等。通过这个窗格的信息,开发者可以在编写过程中或运行过程中,查看到程序的错误提示或者控制台输出等信息。

 

3.创建Java项目

      直接创建:

      Eclipse中使用Java开发工具进行Java项目开发,简称为JDT的开发。

      ·首先,要确认Eclipse中与JDK相关的环境变量是否正确:打开 窗口->首选项 ,选择树形窗格中的 Java->已安装的JRE ,检查对应路径的JRE安装。

      ·然后,再在菜单中选择 文件->新建-> 项目 ,在弹出对话框向导中,选择向导中的 Java->Java项目

      ·接着,进入“下一步”,输入项目名称,其他可以默认,也可以设置项目创建的内容位置或来源、JDK一直性、项目布局等细节。

      ·再进入“下一步”,确认与项目相关的各个构建的设置,要注意检查以一下“”选项卡中与JDK相关的制作。

      ·最后,确定。如果原先的视图不是Java透视图,屏幕会弹出对话框,提示你切换到Java透视图,单击“是”。

      创建完成后,会发现由于是Java项目,在包资源管理器中有相关的包资源的树状结构,即JDK相关的包。同时,在Eclipse的工作空间所在的硬盘目录中,Eclipse创建了项目对应的文件夹,生成了与项目相关的辅助文件。

 

      打开已有Java项目

      如果要把已有的Java项目导入到Eclipse开发环境。

      · 包资源管理器 窗格空白处单击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导入

      ·在弹出的对话框向导中选择 现有项目到工作空间

      ·点击下一步,浏览选择已有项目文件夹目录位置。

      ·确定,即导入完成。

      注意的是,如果该项目位置原本不在Eclipse工作空间下,那么导入后该项目的位置仍处于原位置。

 

      导入外部类

      此外,还可以进行类的导入,将已存在的外部资源导入到当前项目中。

      ·在包资源管理器的某个项目名称上右击,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导入

      ·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浏览目录,选择Java外部类资源文件的位置。再勾选择需要的.java类文件即可。

      ·确定完成,该类即被导入当前项目。

 

 

索引:

Workspace:工作空间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

参考:

张桂元、贾燕枫:《Eclipse开发入门与项目实践》,人民邮电出版2006年版。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