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51--基于8051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

上大学的时候写的,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觉得这是自己比较满意的一个东西。

整的现在找工作时,我都把这个东西给写上。

惭愧呀,真不知到自己这几年干了些啥东西,为何变得如此急躁呢?

有时真有种想法,辞掉当前的工作,然后去找份户外的工作,怎么没这种勇气呢?

感慨分割线

------------------------------------------------------

自我感觉lq51最大的特点是小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操作系统该有的东西都有了。

写lq51时,很多关于操作系统的概念均来自UC/OS II。为了使用RTX51--Tiny的_task_关键字,当初还将RTX51--Tiny的代码打印出来认真研读过。当时上课的时候我就坐在那看这个东西,30多页的汇编代码。真佩服当时的自己。

最后给个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adream307/1185128

压缩包里有 demo和doc

以下内容来自文档的摘要。

    Keil 自带的 RTX51—Tiny 系统有这样几个缺点:

    1、非占先式任务调度,这样系统的实时性就很难保证;

    2、提供的系统服务太少,只有 wait 与 signal。

   但是 RTX51—Tiny 的优点是:

   1、Keil 公司自己开发的,使用_task_关键字区别每个任务,这样可以使得被不同任务调用的不同函数即使没有相互调用,他们的局部变量也不会相互覆盖。免去了在 SmallRTOS 中需要手动制止函数间局部变量的相互覆盖。

   2、内核小。整个 RTX51--Tiny 完整编译只需 900B 的空间。

   lq51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