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rtSetBreakAlloc一个对查泄漏非常有用的函数

在写VC的程序经常发现有内存出错的情况,运行结束之后,就会有报告是否内存出现泄漏情况,如下面所示:
Detected memory leaks!
Dumping objects ->
{223} normal block at 0x003CF650, 4 bytes long.
 Data: <  < > E8 F6 3C 00
{221} normal block at 0x003CF928, 16 bytes long.
 Data: <( < ( <         > 28 F9 3C 00 28 F9 3C 00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220} normal block at 0x003CF8D0, 24 bytes long.
 Data: <  <   <   <     > D0 F8 3C 00 D0 F8 3C 00 D0 F8 3C 00 CD CD CD CD
{219} normal block at 0x003CF878, 24 bytes long.
 Data: <x < x < x <     > 78 F8 3C 00 78 F8 3C 00 78 F8 3C 00 CD CD CD CD
{68} client block at 0x003C3418, subtype c0, 64 bytes long.
a CDynLinkLibrary object at $003C3418, 64 bytes long
a CDynLinkLibrary object at $003C3418, 64 bytes long
Object dump complete.

像这样情况,其实有还是可以找出来是在那里创建的。不过,并不是报告出来的,都是真实的内存泄漏。要仔细分析,才能作出决定。因此,就需要找到这块内存是在那里分配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呢?使用下面的函数:
_CrtSetBreakAlloc(223);
这个函数,就设置了当分配上面223那块内存时,就中断,然后就可以查看调用栈,知道那里出错了。
不过,使用这个来判断,就要仔细地分析了,由于内存的分配是动态的,并不能保证每次分配内存的号码是一样的。
来源http://blog.csdn.net/caimouse/archive/2006/10/31/1358269.aspx

 

 

ms 的参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51585/zh-cn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