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兄弟对我QCon演讲的很好的总结,偷个懒,转帖一下

Ivar Jacobson公司的吴穹带来的关于分层测试的演讲。

 

尽管讲的都是测试,但是吴穹对于吴凯华的某些观点不是非常同意,对于测试平台,他的观点是,先尽量使用开源的测试工具,如果不满足需要的话,就修改开源的测试工具,实在逼不得已,才要构建自己的测试平台或者测试框架,这应该也和敏捷观点是紧密相关的,敏捷提倡的就是要避免浪费,而想要构建自己的测试平台,肯定要消耗大量的人力和财力,那也不是一般的中小型公司所能够承受的,所以他才会提出那样的观点吧。

 

吴穹博士所讲述的分层测试很有意思,他把测试分成了四种:

开发者测试
控制驱动集成测试
界面驱动集成测试
验收测试、性能测试

 
对于一个系统或者程序,要执行这四种测试,而每种测试所针对的目的也都不尽相同。也正因为需要执行四种不同的测试,而各种测试的用例之间必定会存在一定的交集,所以他认为,我们不需要在每种测试的时候都保证100%的测试覆盖率,足够好的测试覆盖率就好,比方说,

每种测试的覆盖率都达到40%左右,而最终整体的测试覆盖率达到70-80%,就足够好了。

 

这四种测试侧重点都有所不同,就像净化水的过程一样,每一层过滤装置所要过滤掉的杂质都不一样,在各种测试中所要找到的缺陷也不一样,因此,我们不需要在开发者测试的时候找到界面上的bug,每种测试都只需要负责找到应该找到的bug就好。

 

吴穹博士的演讲中也体现了80-20的观点,他认为足够好的测试就足够了,即便是总体上的综合测试覆盖率,也只需要达到70-80就好了,而且应该是针对核心功能要着重测试,而对于某些代码,像set和get方法,本身就是很简单的方法,即便测试没有覆盖,也无伤大雅。这样的观点也和精益的思想有很好的契合。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gyun2005/archive/2011/04/16/6328269.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