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抓老鼠的猫不一定是好猫

好猫一定会抓老鼠,但是会抓老鼠的猫不一定是好猫。 捉老鼠,本来是猫的天职,是主人赋予猫的责任。如果猫捉住老鼠之后,恃功而娇,在主人还吃不饱饭的时候,天天要主人给买汤姆牌高级猫粮,不给买就罢工不捉老鼠了,这就不是好猫。 小时候我邻居张大...

      好猫一定会抓老鼠,但是会抓老鼠的猫不一定是好猫。

      捉老鼠,本来是猫的天职,是主人赋予猫的责任。如果猫捉住老鼠之后,恃功而娇,在主人还吃不饱饭的时候,天天要主人给买汤姆牌高级猫粮,不给买就罢工不捉老鼠了,这就不是好猫。

      小时候我邻居张大婶家养过一只猫。除了捉老鼠之外,还经常捉张大婶家养的小鸡吃,而且据我观察,小鸡比老鼠好吃,并且比老鼠容易捉。有一阵被张大婶觉察到了,问猫,“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丫偷吃小鸡了”,张大婶家的猫说,我没吃,是你数错了,统计数据总是有误差的嘛。这样的猫就不是好猫。

      其实,猫捉老鼠的本事虽然是天生的,但是猫之间的差距也很大。我另一个邻居刘大爷家养过两只猫,一只叫大白,一只叫大黑。大黑会捉老鼠,大白不会,但是大白长得比大黑漂亮,而且叫声好听,在刘大爷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一边用爪子抚摸刘大爷,一边流眼泪,大黑就只会干活。所以刘大爷更喜欢大白,不喜欢大黑。每次大黑和老鼠激战的时候,大白都站在一边看,等老鼠快死得差不多了,大白再一把冲上去。碰巧这时候刘大爷出现了,大白就围着刘大爷喵喵的叫,大黑由于和老鼠打斗,过度劳累,就趴在一边休息。每逢这时候,刘大爷总会说,大白是只好猫,比大黑强多了。每次给大白的猫粮也比给大黑的要多。

      我还有个邻居赵大爷,赵大爷家养了一只母猫,和张大婶家的猫一夜情了几次之后,生了一群小猫。可是生下来之后她就不管了,每次捉到老鼠只顾自己吃,一点都不分给小猫们。我看到小猫饿的挺可怜的,就对母猫说,你怎么不喂他们啊。母猫说,我自己捉的老鼠,凭什么分给他们吃,分给他们老鼠吃,这就是大锅饭、计划经济、走回头路。这种猫也不是好猫。

      我还有个邻居李阿姨。李阿姨是知识分子,所以她们家的猫和老鼠都很聪明。李阿姨家本来老鼠很多,自从养了一只猫之后,基本看不到老鼠了,李阿姨很高兴。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李阿姨发现家里的米和油用得比往常快,她就问猫,这是怎么回事,猫列举了一堆数据告诉李阿姨,米和油用的多,这是主人您生活水平改善的标志啊,根据经济学家的研究,经济越发达,米和油的消耗量就越大。李阿姨听了之后半信半疑,但是由于自己不是学经济的,也没法深究,就姑且相信了。

      直到有一天,李阿姨的老公张叔叔打扫卫生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张他们家的猫和老鼠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是,老鼠家族每次偷粮食的时候,猫不要为难他们,偷来的米和油,老鼠分给猫一半,另外,老鼠每次从别人家偷来的肉(李阿姨家是吃素的,所以猫也吃素)也分给猫一半。张叔叔还在这份协议上发现了“帕累托改进”、“猫和老鼠和平共处”、”不争论猫和老鼠谁好谁坏“这样的话。

      张叔叔很惊奇,有文化的老鼠真可怕。于是就把这份协议拿到小区里展览。结果,刘大爷说,他也在他们家发现了这么一份《猫鼠战略合作协议》,是刘家的老鼠和大白签的。

      书接上回,说刘大爷家的两只猫,大黑抓老鼠,大白不抓老鼠,所以老鼠家族的议员就在两会上提了一个议案,觉得有大黑这么只猫留在身边,总是一个隐患。经过慎密讨论,老鼠家族决定,联合大白、利用主人,把大黑做掉。

      第一步,老鼠家族先利用大白贪吃、贪色的特点,定期给大白送火腿肠、鸡蛋灌饼和哈根达斯冰激凌,还经常请大白来参加老鼠国选美大赛,大白看上哪只小母老鼠,就一起去开房间。

      第二步,得到大白的合作之后,老鼠集中兵力,在大黑值班的日子,拼命上窜下跳,闹的主人整晚整晚睡不着觉;而在大白值班的日子,就偃旗息鼓,还经常把老鼠国判死刑的老鼠送几只过来,作为大白的战利品。久而久之,主人形成了这样的印象,大白比大黑能干,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第三步,老鼠王国利用自己收买的网站、报纸和专家,大造“白猫掌权是普世价值”、“美国、欧洲都是由于白猫掌权才消灭了鼠患”,“刘大爷家千万不能再游离于主流世界之外”这样的舆论。本来刘大爷不信,但是经不住他们天天说,心理逐步开始动摇了。

      第四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大黑和大白都喜欢吃小鸡。有一次大白偷吃了小鸡,差点被主人发现,大白紧急向老鼠求援。老鼠王国紧急动员,从隔壁李阿姨家偷了两只小鸡给补上,才使大白过关。这件事启发了老鼠,过了不久的一天,老鼠偷了两只小鸡,咬死之后,趁大黑睡觉的时候,放在了大黑面前。然后拍下了照片,老鼠们接着拿小米收买了被害小鸡的家属,让他们带着十几只老母鸡、举着被害小鸡的照片,到刘大爷那里上访。还联系了美国老鼠,在西恩恩、牛妖客泰穆斯等报纸上拼命宣传,给刘大爷施加国际压力。刘大爷一看,嚯,这还了得,三下五除二就把大黑扔掉了。

      (补充一下,其实本来老鼠王国是想拉大黑和大白一起下水的,可是大黑说,当年他是流浪猫,是主人从未名湖边把他捡回来,还给治好了伤,他不能忘恩负义。大白开导大黑说,你这种思想是愚忠、僵化、愚昧,是被主人洗脑的结果,作为猫,思想要解放,要和国际接轨。你看隔壁小江家的猫,就不捉老鼠,天天还有牛奶喝。说了半天,大黑也没接受。于是,大白和老鼠只好决定,采取行动了。)

      这事做成之后,大白和老鼠家族一起开了一个庆祝会,放了很多焰火。可是,刘大爷家的米,却一天比一天更少了,最后全部被老鼠吃完了。因为大黑的遭遇传开之后,也没有猫愿意去刘大爷家工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