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 50元 20元 10元 5元 1元 标准尺寸

第五套100元面值人民币,长155mm,宽77mm。 每平米可以铺1000 * 1000 / (155 * 77) = 83.787 张 也就是说,相当于房价为8378元每平米。 

标准尺寸

 (单位:厘米) 100元:15.5 * 7.7(纸币,长乘宽)
  50元 :15 * 7(纸币,长乘宽)
  20元 :14.5 * 7(纸币,长乘宽)
  10元 :14 * 7(纸币,长乘宽)
  5元 :13.5 *6.3(纸币,长乘宽)
  1元 :13 *6.3 (纸币,长乘宽)
  5角 :12 *5.9 (纸币,长乘宽)
  1角 :11.2 *5.2 (纸币,长乘宽)
  1元 :2.5 (硬币,直径)
  5角 :2.05(硬币,直径)
  1角 :1.9 (硬币,直径)


2005版和99版100元都是155*77毫米, 
50元都是150*70毫米。 
1990版和1980版100元都是165*77毫米, 
50元都是160*77毫米。 
100元券规格:165*77毫米, 
50元券规格:160*77毫米, 
10元券规格:155*70毫米, 
5元券规格:150*70毫米, 
2元券规格:145*63毫米, 
1元券规格:140*63毫米

第五套人民币花卉图案

  第五套人民币做工细致,图案精美,六种币值中分别择中国一种传统名花图案置于纸币中央,使此版人民币外观典雅,古朴而不失时代感。另外还具有防伪效果。
  1元纸币: 兰花 。风姿绰约,幽香远溢,为花中四君子之一,四季名花之司春使者,在中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史。孔子赞美此花为“兰当为王者香”。兰花因其有“高洁、典雅和坚贞不渝”的品格与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 屈原 英雄相惜。
  5元纸币: 水仙 叶姿 秀美,亭亭玉立,雅号“ 凌波仙子 ”,深受国人喜爱。每到农历 春节 ,家家户户的厅堂中都要摆上一盆水仙花,黄蕊白被如金银的水仙总是会捎给人们新一年的喜气与财运。
  10元纸币: 月季 。姿态婀娜,瑰丽多彩,被誉为“花中皇后”。中国是月季的原产地,后月季传入 欧洲 ,赢得了西方世界的青睐,后披着“玫瑰”的华丽外衣荣归故里,已经是蜚声四海。作为“世界四大切花”之一,月季为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实乃花卉中的“外交官”。
  20元纸币: 荷花 。号称“花中君子”,四季名花之司夏使者,其拥有“ 出淤泥而不染 ”的高贵品格,早在周朝时期就有栽培的记载。欧洲人误认为荷花起源于印度,而实际上荷花( 莲花 )由中国传至印度,莲在 印度佛教 中的应用使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后“莲花佛国”又深深地影响了中国的历史,或许荷莲正是开在中印两国之间的友好之花。荷花因其“清廉正直”的品性广受中国人民的爱戴。
  50元纸币: 菊花 。迎风斗霜,从容狂放,为花中四君子之一,四季名花之司秋使者,此花有霸气, 张艺谋 执导的《 满城尽带黄金甲 》算是把菊花的豪气抒放得酣畅淋漓。菊花在中国一直被看作是长寿之花,只是由于西方人的影响,菊花倒成了清明节的主角。不过,菊花还有另一面:是采菊 东篱 式的恬淡和重阳登高式的相思。有时候,一杯甘冽的菊花茶竟会让我们疲惫的身心得到很好的缓解,这便是菊花的魅力。
  100元纸币: 梅花。 傲立风雪,凌寒独放,清香正气,溢满乾坤。号称花魁的梅花,民国时期就被推选为国花,她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岁寒三友”之一,四季名花之司冬使者。梅花有准国花之风:一树浩然正气,其色、香、韵、姿俱佳,集众芳之优点于一身,代表了中国人的品格。冬日里的“踏雪寻梅”是国人钟爱的休闲方式。梅花的果实酸甜可口,能生津止渴,是人们十分喜爱的日常果品。
  第五套人民币硬币分兰花一角、荷花五角、菊花一元。
  以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兰花视为高洁、典雅、爱国和坚贞不渝的象征.兰花象征高尚。兰花风姿素雅,花容端庄,幽香清远,历来作为高尚人格的象征。
  在中国传统四君子梅、兰、竹、菊中,和梅的孤绝、菊的风霜、竹的气节不同,兰花象征了一个知识份子的气质,以及一个民族的内敛风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