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主动定位功能

附:百度定位SDK原文链接:
http://developer.baidu.com/map/geosdk-android-developv4.1.htm#geand4.1.2

发现百度地图定位功能的Demo默认是定时自动定位,但是实际项目中经常只需要自动定位到当前城市就行,只需要定位一次,那么就需要调用requestLocation( )函数实现主动定位。好多不细心读百度给的SDK的人很容易忽略掉这一点而不知道如何切换两种模式,而这两种模式切换的关键点就在于设置定位频率的函数setScanSpan(int)的值,具体请看SDK的解释,如下:

设置定位时间间隔:
public void setScanSpan ( int ) //设置定时定位的时间间隔。单位ms
说明:

当所设的整数值大于等于1000(ms)时,定位SDK内部使用定时定位模式。调用requestLocation( )后,每隔设定的时间,定位SDK就会进行一次定位。如果定位SDK根据定位依据发现位置没有发生变化,就不会发起网络请求,返回上一次定位的结果;如果发现位置改变,就进行网络请求进行定位,得到新的定位结果。定时定位时,调用一次requestLocation,会定时监听到定位结果。
当不设此项,或者所设的整数值小于1000(ms)时,采用一次定位模式。每调用一次requestLocation( ),定位SDK会发起一次定位。请求定位与监听结果一一对应。
设定了定时定位后,可以热切换成一次定位,需要重新设置时间间隔小于1000(ms)即可。locationClient对象stop后,将不再进行定位。如果设定了定时定位模式后,多次调用requestLocation(),则是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定位,同时额外的定位请求也会进行定位,但频率不会超过1秒一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