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使用新版plutil命令操作Plist文件更方便

前言

自从OS X 10.11和更新版macOS 10.12操作系统发布以来,plutil命令的功能也随之有了增强,使我们可以除了使用defaults和PlistBuddy命令之外,又多了一个有力的操作工具。

最早plutil命令单单用来对Plist文件进行语法验证和格式转换,没有太多的用途。现在它除了部分功能,如显示部分不如defaults和PlistBuddy灵活外,对于Plist的写操作有了突出的改进,比defaults要简单,与PlistBuddy不相上下。

下面就介绍下它的具体功能。

介绍


Plist文件是由一对一对的“键”和“值”组成的,键(Key)是后面值(Value)的名称,值可能是简单的数值或字符串,也可能是复杂的数据,这在后面具体说。

测试环境

首先,为了方便,我们现在当前用户目录下面建立一个空目录:~/plutil_temp,然后在Termianl中转到该目录为当前目录,后面的测试我们都在该目录下进行。

mkdir -p ~/plutil_temp
cd ~/plutil_temp

创建空Plist文件

由于plutil命令还不支持创建一个空的Plist文件,我们可以用下面命令创建一个空的文件:

echo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g
  • 8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