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NT/2000系统中如何获取系统的启动时间(zz)

NTDLL.DLL中有很多鲜为人知的API函数,这些函数非常有用。本文将介绍用NtQuerySystemInformation来获取Windows NT/2000每次启动的时间记录。用这个函数几乎可以得到任何的本地系统信息。其原型如下:

NTSYSAPI
NTSTATUS
NTAPI
NtQuerySystemInformation (
  IN UINT SystemInformationClass, // 信息类型
  OUT PVOID SystemInformation, // 缓冲指针
  IN ULONG SystemInformationLength, // 缓冲的字节大小
  OUT PULONG ReturnLength OPTIONAL // 写入缓冲的字节数
);
第一个参数是请求的信息类型。这个参数可以有许多值。为了得到系统启动时间,我们只用其中的一个值:SystemTimeInformation(3)。
如果,第一个参数是SystemTimeInformation,则第二个参数必须是一个SYSTEM_TIME_INFORMATION结构指针。

typedef struct
{
  LARGE_INTEGER liKeBootTime;
  LARGE_INTEGER liKeSystemTime;
  LARGE_INTEGER liExpTimeZoneBias;
  ULONG uCurrentTimeZoneId;
  DWORD dwReserved;
} SYSTEM_TIME_INFORMATION;

这个结构中第一个成员是liKeBootTime就是我们所要的系统被启动的时间(以毫秒计)。

LONG status;
SYSTEM_TIME_INFORMATION Sti;

status =  NtQuerySystemInformation(SystemTimeInformation,&Sti,sizeof(Sti),0);  

实例代码下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