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完成全球首笔基于区块链的跨境人民币同业结算

近日,招商银行联手香港永隆银行、永隆深圳分行,实现了三方间使用区块链技术的跨境人民币汇款。这是招行在“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战略指引下,利用FinTech驱动渠道优化和服务升级革命上落地的又一项金融科技成果。


据了解,12月18日,招商银行作为代理清算行,完成从香港永隆银行向永隆银行深圳分行的人民币头寸调拨业务;12月20日,三方又完成了以招商海通贸易有限公司为汇款人,前海蛇口自贸区内海通(深圳)贸易有限公司为收款人的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业务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招行进一步推向应用,而三方机构的参与意味着该方案已经具备同业间进行推广合作的基础


招商银行同业客户部总经理李公正介绍到:

招行在区块链清算上探索了很长一段时间,本次项目上线,目标着眼于未来与同业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区块链从一开始就是‘多中心化’的,这意味着任何一家参与方在链上都同等重要,接入方越多,效果就越显著。


李公正还表示:

招行未来计划将招行所有海外机构都纳入这个全球区块链跨境清算项目,并邀请同业银行客户通力合作,共建一个覆盖面更广的跨行间区块链清算平台,实现多方共赢

内容来源:人民网

往期精彩回顾


区块链:价值互联时代的引擎(2017)


区块链行业合规发展分析报告


了解更多区块链行业资讯请关注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